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吴金贵:现在进入强队时间 看好巴西和德国问鼎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23日08:40

  之前曾经想过要去南非现场看球,因为一直觉得现场看球气氛特别好,不过后来考虑再三还是放弃了,因为去了南非反而看不到所有的比赛,于是决定安耽在国内,守在电视机前观摩比赛,倒也颇有收获。

  因为绿城的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都入选了洪都拉斯队的关系,熬夜关注了西班牙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虽说开场时托雷斯就杀气腾腾踌躇满志,只可惜他60多分钟一直形同梦游。而整个西班牙队简直更是浪费机会的样板,如果他们把握机会稍好一点的话,比分变成5比0我都不会觉得惊奇。洪都拉斯虽然也是以技术见长,只可惜在西班牙面前相形见绌,全场几乎没什么机会。昨天帕拉西奥斯没有首发出场,不过依然在本届世界杯有了处子秀,很遗憾的是他看起来没有发挥最佳状态,当然这和他大赛经验不足以及受伤病困扰有关系。

  智利队主教练是痴迷进攻的狂人贝尔萨,我很期待下一场智利队拉开架势和西班牙对攻,上演一场荡气回肠的技术足球大战。当然西班牙队这种控制球权的打法也有着不小的问题,一旦场上陷入得势不得分的局面,容易自乱阵脚,西班牙队在大赛中的脆弱心理我们领教了多次。就用人来说,下一场若托雷斯仍然是如此状态,倒不如弃之不用,另换上一个高中锋作支点。毕竟下场只要能赢一球就够了,至于小组第一还是第二,我觉得对于这支以夺冠为目标的队伍,也无所谓。

  之前一直有人在问我,看好哪支球队?答案是巴西和德国。目前的巴西队,除了卡卡你似乎说不出谁特别大牌,罗比尼奥、法比亚诺等人目前效力于二线球队,主教练邓加是1994年世界杯冠军队的队长,也是那支据说史上最难看的巴西队的精神继承者。现在的巴西队完全抛弃了华丽的控制战术,当然你也可以将其理解为一种技术水平高到一定境界的结果。其简洁明了、快速反击的战术是相当符合当今世界足球的发展风向的。至于德国,怎么说呢?也许看来没有什么特点,但德国队是支始终如一的球队,其稳定性让对手崩溃,再加上德国人在世界大赛中的战斗意志和经验积累,也绝对具备夺标的实力。

  随着比赛的进行,多数球队都卸下了紧张的包袱,逐渐找到状态的强队被爆冷的可能性越来越低。接下来的世界杯,应该就是欧美强队的表演时间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