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长沙金德

田野:法国自己淘汰自己 东道主取胜欲望更强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23日00:5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23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2日,南非世界杯小组赛进入到最后一轮的决战,在刚刚结束的A组较量中,乌拉圭1-0小胜墨西哥,两队双双携手出线,而法国队则在古尔库夫被红牌罚下的情况下以1-2不敌东道主南非队。赛后搜狐《天下体育》连线长沙金德助理教练田野,后者发表了自己对这个小组最后结局的看法。

  法国不敌南非这场比赛,从结果上看多少显得有些意外,不过田野认为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法国已经自己把自己给淘汰了,“法国爆出球队开除阿内尔卡的消息之后,感觉不管是对球队士气,还是对球队整体打法都有很大影响,毕竟每个球队最忌讳就是大赛之前开除队员,或者是有内讧,恰恰法国队这两项全占了。不是说对手南非有多强大,而是法国自己打败了自己”。

  田野表示自从齐达内退役之后,法国队很长时间内缺乏一个领军人物,亨利已经逐渐被边缘化,而里贝里和古尔库夫都不具备这样的实力,感觉这支队伍还是缺少一个领袖把全队捏合在一起。

  田野对于东道主这场比赛的表现还是非常肯定,“这场球应该说他们打得更加积极主动,而且在自己的主场,能够完全展现自己的能力,也使得他们更好体现自身的价值。南非队取胜欲望更加强烈,获胜也在情理之中,虽然名气没有法国球员大,但是他们的整体协作和配合还是强于法国队”。

  另外一场比赛乌拉圭和墨西哥携手出线,从比赛场面看乌拉圭队踢得更加聪明一些,“乌拉圭坚持打防守反击,跟他们的出线形势有关,因为他们只要打平就能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加上运气足够好,利用一次反击得分,然后就更加坚持防守反击战术了”。

  而墨西哥失分之后十分急躁,体现在队员身上小动作多,附加动作增加,这更加无法让他们赢得比赛。“整体来说乌拉圭更加聪明一些,对比赛解读更强一些。两支队伍双双晋级体现了目前足球发展趋势,技术型球队走得更远一些,像技术并不好的英格兰这次打得就不是很好。对球的控制和对比赛的控制,将会在今后比赛中越来越多占据主要的位置,技术流应该是以后足球的大趋势。”田野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