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 > 希望赛最新新闻

全国希望赛首轮浙江站 海归派球员韩韧69杆领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4日08:26
韩韧做客新闻中心

  6月23日下午3时,早上8点最后一组从10号洞出发的韩韧,在2010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浙江湖州站计分处递交了第一张成绩单——69杆。韩韧以4杆的绝对优势,登上了男子组首轮领先榜。

  8年来首次参加国内业余赛

  在球员餐厅用餐完,韩韧立刻应约来到希望赛新闻中心做客。

  21岁的韩韧在接受国内主流媒体记者采访时显得极为平静:“希望赛浙江湖州站比赛,是我2002年出国以后8年来,在国内打的第一场业余比赛,比我想象的业余赛旗杆位置都要难”。

  在美国,暑假是每年的5-9月,长达4个月,而寒假则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所以每年寒假韩韧与家人直飞加拿大过冬,“寒假要滑雪!我每年冬天都去。”韩韧说起自己除了高尔夫运动之外的另一大爱好。

  今年暑假,韩韧为自己在国内安排的赛程非常紧凑,“这个夏天会打5场比赛,一站希望赛和4场亚运会选拔赛。之后,还要”

  谈到希望赛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一项植根计划,办赛宗旨就是为奥运会和亚运会选拔和储备人才时,韩韧点头表示认可:“希望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每年6站比赛,可以给国内众多业余选手提供很多的锻炼机会,办得挺好!”

  比较起国内外业余赛事的不同时,韩韧说道,“中国办的业余赛比美国的业余赛要隆重很多,在美国没有新闻中心,场地广告板也是很少的,现在中国的几个业余赛都非常成功。真要说差别,应该是在选手的实力上,像今天的球场难度,69杆的成绩在美国最大的业余比赛估计要排到近30名左右。”

  8号洞射下老鹰

  在希望赛浙江湖州站首轮的比赛中,韩韧分别在后九的14号洞和16号洞各抓下一只“birdie”;转场后,韩韧在前9的6号洞吞下一只柏忌,8号洞意外擒获一只老鹰。韩韧说,“前9洞是山地球场,难度更大,但我更喜欢后九洞的设计,球场的球道草也特别好。今天的击球不算很好,我打得比较保守,只吃下一个柏忌,其实这个洞运气不太好,球打到球道却弹到外面去了。”

  在8号洞射下的老鹰,为韩韧的成绩单立马就减了两杆,韩韧说道,“8号洞是512码的5杆洞,上下落差近60多米,球道左右两侧都是树林,球道窄果岭前方是水深9米的湖。我的第一杆,球进了大概在发球台至果岭288码到302码左右的球道左侧的沙坑,但角度不错,所以我选择直接用3号铁攻果岭,2码左右的距离一杆推进。”

  前奥运会冠军、中益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大双,今天也在赛场关注并跟着韩韧一组,对于韩韧在前9洞山地球场的表现,他告诉记者:“韩韧发挥很稳定,尤其是发球木,落点很准,球不会飞左飞右。他打球的策略也很好,在8号洞,他开球进沙坑后,我原本以为他会有所过渡,先将球救回球道,再进攻果岭。”本次比赛的裁判当时也在现场,观看韩韧此洞比赛后,立即在对讲机里向其它裁判爆料,“韩韧太厉害了,8号洞开球进沙坑,第二杆切上果岭,eagle chance,韩韧抓下了。”

  韩韧自己说希望赛浙江湖州站球场对于距离远的球员并不占有优势,更需要讲究策略,而他上美国大学以后最大的收获就是如何更好地处理球。

  更爱职业球员身份

  韩韧是第一个取得美国高尔夫奖学金参加NCAA (美国大学体育总会)比赛的中国本土球员。在接受采访时,韩韧直言,“大学很紧张,NCAA的比赛很赶,我个人觉得NCAA打得没有业余赛好,我不太适应NCAA的节奏。”

  目前,韩韧是美国印第安那大学三年级的学生(该校校队是美国大学里排名第一的高尔夫球队),去年9月进入梦寐以求的商学院就读的他,将在明年5月左右完成学业。

  谈到毕业后的打算,韩韧计划先打半年的业余赛,再依据打球状态转职业。韩韧表示,毕业后,一定会回来国内参加一些比赛,国内外的参赛比例会各有一半左右。“比起商学院毕业后直接从商,我还是更喜欢职业球员这份工作。”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