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超越约翰逊五个理由:破绿军魔咒 效力14年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6月24日10:14

  当科比拿到了第五个总冠军戒指后,不仅是奥尼尔、魔术师约翰逊、杰里·韦斯特等人公开表示科比是湖人队史第一人,就连ESPN和《华盛顿邮报》都认为科比已经超越魔术师约翰逊。

  夺取五个冠军,这是最佳湖人的底线。最佳湖人的评选人选其实只有四个:魔术师约翰逊、乔治·麦肯、贾巴尔、科比。但事实上,麦肯的效力时间有限,贾巴尔并非根红苗正,于是,候选人更加明朗。科比和魔术师约翰逊,二选一。

  在科比夺冠之前,魔术师约翰逊基本上被公认为最佳湖人,但如今科比夺取第五冠,《华盛顿邮报》找到了科比超越约翰逊的五个理由:

  1、 科比率领湖人在第七场战胜了凯尔特人。这让湖人打破了总决赛第七场逢凯尔特人必输的魔咒。魔术师约翰逊没有做到过,杰里·韦斯特也没有做到。

  2、 科比的队友没有魔术师约翰逊的队友出色。魔术师身边有六次MVP获得者贾巴尔、“季后赛最伟大的十名球员之一”沃西、史上最好的外线防守者之一库珀,NBA史上惟一一位单赛季获得得分王、篮板王和MVP的麦卡杜。此外,斯科特、诺姆·尼克松、贾马尔·维尔克斯都是全明星球员。和他们相比,加索尔、拜纳姆、阿泰斯特和奥多姆的成色则相差甚远。

  3、 科比的个人技术层面已经近乎完美,而魔术师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则一直饱受诟病。关键时刻,科比的个人技术和大心脏更胜一筹,而魔术师则屡屡因为关键时刻的失误而被称为“悲剧师”。最重要的是,科比八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这是防守偏弱的魔术师所难以企及的。

  4、 科比效力湖人超过十四年,他给湖人留下的印记远超魔术师。科比目前已经刷新了湖人队史常规赛得分王、季后赛得分王、季后赛出场场次和出场时间、季后赛三分球等一系列纪录。最重要的是,他才32岁,未来湖人的纪录都有待去刷新。

  5、 科比经历过三连冠,而魔术师未能做到这一点。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