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沈阳日报:中国队与法国队同样毁于“瞎折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0:17

  法国足球队在世人面前表演了一场场丑陋的内讧闹剧之后,以极其糟糕的战绩结束了南非之旅。在世界杯之前刚和法国队热身的中国足球,如果在球场上没有学点东西,那么现在一定要以此为鉴:“瞎折腾”打败了法国队,“瞎折腾”也是中国足球最大的敌人。

  如果和2002年世界杯的最差成绩相比,法国队在南非俨然已经取得了进步,因为这次他们总算进了一球。8年前,卫冕冠军法国队在小组赛是一平两负一球未进排名垫底。

  然而,这样的“进步”,对于一支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球队来说,不仅尴尬,甚至惨不忍睹。进一球抑或平一场,这样的成绩是对中国足球的要求。

  当年,中国足球史上唯一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时候,就提出过“赢一场、得一分、进一球”的目标。尽管依据现实不断降低目标,最终还是连最低目标都没能实现。

  中国足球和法国足球显然不在一个档次,虽然中国队在热身赛中“赫然”战胜了对手。如果要寻找双方的可比性,那么和法国足球一样的境况就是,中国足球目前也处于最困难的时期。

  法国足球从来不缺少天才球员,如果齐达内回归,法国队也不仅仅是需要他的技术,而是更需要他的核心地位。从这个意义上说,法国队的“内鬼”是谁并不重要,局外人也没必要清楚他们之间的过节,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一支国家队,乃至一个国家的足球发展,如果从球员到球队再到足协都在“瞎折腾”,没有安定团结的局面,没有众志成城的精神,那就注定人见人欺,注定成为笑柄,注定会走弯路乃至下坡路。

  中国足球以往好歹还是亚洲一流强队,一番“瞎折腾”之后,亚洲杯对手已经把和中国队同组当作“上签”。我们在看法国足球的热闹,别人其实一直在看中国足球的热闹。看完“热闹”之后,不知中国足球能否清楚地看看自己——无论亚洲杯还是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并没有完全不可战胜的对手,“瞎折腾”才是自己最大的敌人。(刘卫宏)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