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车范根:当年中国队不逊韩国 假赌黑致差距拉大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0:21

  韩国队昨天凌晨顽强地战平尼日利亚,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支晋级16强的亚洲球队。作为韩国SBS电视台的转播嘉宾,前韩国队主教练,曾执教中国深圳队的韩国足球名宿车范根,在赛后非常高兴地接受了本报特派记者的专访。谈到韩国足球在世界杯上的稳定发挥和连续7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奇迹,车范根认为:

  记者:韩国队能够晋级可以说很惊险,如果尼日利亚下半场把握住三个必进机会中的一个,那么将是另外一个结局。

  车范根:的确是这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我们的队员没有完全发挥出实力。这样的生死大战中,我们的年轻队员还是有些紧张,出现了一些失误。这其中包括我的儿子车杜里,正是他上半场防守的一次可以说比较低级的失误,让尼日利亚队率先打进了一球。

  记者:遇到儿子的时候你是不是会和他探讨一下这次失误呢?

  车范根:这个失误明显是注意力不够集中,一会儿我就要给他打个电话,我不是批评他,我不想给他压力。希望他引以为戒,相同的错误绝对不能再犯第二回。

  对阵乌拉圭心态最重要

  记者:16强的比赛中,韩国队将要与A组第一的乌拉圭队相遇,你觉得韩国队的胜率有多大?

  车范根:预测比赛的胜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所以我不想去预测。不过我要提醒韩国队的队员们,心态很重要。乌拉圭队能够以小组第一从A组出线,那么他们就有很强的实力。淘汰赛首先要做的是别丢球,然后寻找机会。

  记者:韩国队在前三场小组赛有很多年轻球员表现出色,你怎么看待他们?

  车范根:现在韩国足球呈现出了很多变化,也在不断发展,青少年当中也出现了许多优秀的新秀,像李青龙、寄诚庸以及金甫炅。不仅是韩国,像中国、日本、朝鲜年轻的优秀球员也都很多。年轻球员走出亚洲进军欧洲同样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记者:韩国队已经连续7届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这在亚洲是一个空前的纪录,你如何看待韩国足球这种稳健的发展呢?

  车范根:我觉得韩国足球的稳步前进最主要的还是在于脚踏实地地去发展。我们的青少年培养工作,我们的职业联赛发展得不是很快,但绝对是很踏实的。这保证了韩国足球不断地有年轻的血液补充上来,人才得到了保证,韩国的足球水平也就在不断稳步提高。当年我在德甲踢球的时候,就已经是整个韩国、亚洲的骄傲了,可如今像朴智星已经是世界豪门曼联队的主力了,这可以说明韩国足球这么多年来进步了多少。

  记者:朝鲜队的两场小组赛反差很大,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呢?

  车范根:像郑大世这样的球员,我还是比较了解的。他们还是犯了战术上的错误,他们太想创造奇迹了。与葡萄牙的比赛攻得太猛了,结果很轻松地被葡萄牙队打了反击。

  相信中国足球会走上正轨

  记者:早在1998年您就执教了中国的深圳足球队,此后也多次与中国足球进行交流,可以说您也是中国足球的老朋友。中国足球最近十分糟糕,您如何看待这些问题?

  车范根:中国足球的确不应该是目前这样的成绩,1998年我执教深圳队的时候,我觉得中国足球的水平与韩国队相差不大。而且那个时候中国足球的发展势头很好,中国队的水平绝对有能力保持在亚洲一流。但很可惜,韩日世界杯后,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没进世界杯决赛圈了。很显然你们的发展出现了问题,前一阵率队去中国打亚冠联赛,那里的中国朋友告诉我,目前中国足坛正在开展‘反黑风暴’。我也了解到中国足球的‘假、赌、黑’很严重,我觉得中国足球人应该比我更了解中国足球吧,如果中国足球真的被腐蚀成这样,那么中国足球的下滑的原因就找到了。

  记者:您有什么建议吗?

  车范根:作为足球人,据我所知,各国的联赛都或多或少的受到假球、黑哨的困扰,但有关部门一定要严厉打击这种丑恶现象,希望中国足球能够解决这些问题。还有就是一定要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包括李玮峰在内的不少中国足球人告诉我,中国的俱乐部不太重视青少年球员的培养。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车指导,很少看到您笑,即使今天韩国队杀进了16强,整个专访的过程中您也没有笑一次。

  车范根:哈哈(终于笑了),我是一个不太情绪化的人,平时我也很少笑。不过今天真的应该庆祝一下,祝韩国队能够走得更远,祝你们中国足球好运。

  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南非德班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