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昔日“狼王”力不从心 加内特:还要再斗两年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6月24日10:29

  本报记者王雪飞报道 “他们是最容易在第四节被翻盘的球队。”禅师用这样带有挑衅意味的话语激励着队员们,湖人总是在前三节落后,而又总是能在第四节起死回生,最明显的就是总决赛第七场。凯尔特人一次又一次地输给了时间,而这里的时间不仅包括比赛的时间,还包括那在不经意间匆匆流走的岁月,“三巨头”曾经辉煌的演出似乎正在画上句号。

  

  加内特:再斗两年

  “这一切都在最后的两分钟毁灭了。”加内特在赛后无奈地说。凯尔特人坚守了整场比赛,直到最终只有2分钟时,绿衫军的信心才真正瓦解。这又印证了禅师说的那句话,这就是一支最能在末节崩盘的球队。这其实不难理解,三巨头的体力在最后支撑不住,年轻人们的心态也逐渐烦躁,没有人能在关键时刻保持平稳发挥。尤其是加内特,这个曾被人看做是绿衫军希望的人却成为最大的隐患,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只有一个——时间。

  昔日“狼王”力不从心

  总决赛一开始,“加内特已老”的论调就已经奠定,是他让加索尔摆脱了“软蛋”之名,并且还让加索尔有竞争总决赛MVP的资格。但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在2年前,加索尔被加内特打得没了脾气,他的“软”也从2008年总决赛开始就一直被人诟病。解铃还须系铃人,即使不情愿,加内特仍然“帮助”加索尔扬眉吐气了。

  在关键的第七场,加内特期望进行最后的全力一搏,事实上他也是这么做的。下半场一开始,他得到足够的休息后显示出异常积极的状态,先是配合朗多上演空中接力,随后在进攻端造成科比犯规,成功打出“2+1”,将两队分差拉开到9分。加内特标志性地锤击自己的右胸,在他的带领下,比赛的势头已经完全倒向凯尔特人一边。

  比赛末节,加内特一上场就封盖了阿泰的投篮,并严防死守加索尔,让加索尔在进攻端丧失很多投篮良机。他更加积极地穿插内线,不仅自己完成暴扣,还助攻雷·阿伦投篮命中。但是就是由于他积极的表现,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加内特的效率大不如前,没有丝毫建树。

  珀金斯的缺阵为加内特带来了更大的压力,绿衫军总篮板数比湖人少了13个(湖人共50个),前场篮板更是少了15个(湖人共23个)。虽然加内特一人就奉献了4次封盖,比湖人全队还多1个,但打得越是凶猛,就越容易受到犯规困扰,湖人共获得了37次罚篮机会,凯尔特人只有17次,绿衫军的内线球员中,加内特身背5次犯规,华莱士更是在最后一节被罚下场。珀金斯关键时刻没能最终帮助球队,这让这些老家伙们最终体会到力不从心的尴尬,在离总冠军奖杯最近的地方告别了这个赛季。

  走好这两年

  绿衫军骄傲的头颅不到最后一刻绝不低下,加内特也不会这么早就提前思考自己退役的事情,即便他已经到了这个尴尬的年龄,即便很多记者都在追问他关于未来的打算,但是他的回答仍旧中规中矩。自己的合同还有2年将近4000万美元,他表示自己还是着眼于眼前这两年,还没有想得太远,等到合同期到了再去思考这些有关于未来打算的问题。

  而现在昔日“狼王”的状态每况愈下,再加上随时可能会爆发的膝伤,已经没有人还像2008年那样将他看成绿衫军夺冠的希望,而是成为随时可能引爆的炸弹,是绿衫军的绝对隐患。加内特将在休赛期好好调理自己的膝盖,到新赛季训练营开始时才能看到成果。

  不能否认,加内特仍然是团队的精神领袖,用自己野狼般的劲头鼓舞着全队,每一次吼叫,每一次捶胸都能让绿衫军士气大增。而谁知道这种鼓舞会不会也随着时间消逝呢?

  “这真的很难接受,我们都不仅是身体上的疲惫,心智上也有些力不从心了。”加内特毫不掩饰他的疲惫心态,“我们在一起准备了9个月,大家互相爱戴的同时也会感到有些疲惫,但是这些人都是我们能交一辈子的兄弟。”在总决赛落幕时,加内特进行了本赛季最后的鼓舞,他将所有队友看做挚交兄弟,并且他还要和这帮兄弟再度过两年,也许他会逐渐成为替补席上一员,但他在精神上的作用是绝对不能垮的,精神上的鼓舞逐渐取代了行动,这一点他自己也很清楚,时间也很清楚。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