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雷阿伦年老色衰体力不支 君子合同到期难定去留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6月24日10:30

  本报记者田嵩报道 凯尔特人三巨头之一雷·阿伦在总决赛第七场的数据令人不甚满意,14投3中仅贡献了13分,总决赛连续3场3分球一枚未收入囊中,人们都在谈论曾经的“冷射手”究竟去了哪。迟暮之年的雷·阿伦给不了凯尔特人一个满意的答复。虽然雷·阿伦将湖人的成功归结于幸运女神的垂青,但各项数据都说明,阿伦在体力上严重透支,状态大不如前。除了总决赛带来的不快之外,7月份他与凯尔特人的合同将到期,他本人表示愿意留在凯尔特人,但是决定去留的显然不是雷·阿伦一个人。

  年老色衰,体力不支

  2009-10赛季总决赛第二场,雷·阿伦命中了8个三分球,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醒目的数据让人怀念那个在2007-08赛季打破NBA总决赛三分命中纪录的阿伦,可是人们都忘记了他的年龄,在总决赛第二场的发飙过后,他的数据下滑严重,这位35岁老将的巅峰状态还能保持多久?

  雷·阿伦需要在攻防两端起到自己的作用,在防守端主力盯防科比,进攻端要不停跑动,以便寻找投篮机会。进攻端他完成得还不错,虽然有时效率一般,但他仍能跑出一定的空间,给湖人防线造成威胁,或者打出像第二场一样疯狂三分的表演。但是在防守端,他的防守效果与2007-08赛季大相径庭。其实本赛季阿伦的首发次数最多,达到了80场,而数据却全面下滑,创了近十年新低,场均得分也仅为16.3分。本以为总决赛回到主场时三巨头能轻松些,可雷·阿伦糟糕的手感却再次验证了这条定律:三巨头从来没有集体发威过。

  值得庆幸的是,凯尔特人确实给湖人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但雷·阿伦冰冷的手感却直接让绿衫军体会到了无奈的悲哀,他连续三场没能投进3分球,队友对他的信任度大大降低,他的球权也逐渐丧失,在总决赛第七场,阿伦终于投进了一个三分球,帮助球队在末节落后阶段又看到了反超的希望,但是他的手感已经换不回队友的传球,更换不回一场胜利了。

  合同到期,难定去留

  球队的失败和到期的合同让雷·阿伦无比沮丧,恐怕这也是三巨头最后一次上演世纪大战。

  “看到一切是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我真的很难过。”雷·阿伦赛后感叹到,他在本赛季之后将成为完全自由人,又面临签约其他球队的可能。虽然他本人表示愿意留在凯尔特人,但三巨头依旧面临“拆伙”的危险,假若不散伙,他们也不复当年之勇了。阿伦并不奢华的数据和逐渐下滑的状态早就引起了凯尔特人高层的警惕,赛季中就一直传出想要交易他的流言,但是一直没能成功。也许通过总决赛前两场的表现,各支球队能够为他献上一份大合同,但是看过他8记3分球之后的尴尬表现,或许包括凯尔特人在内,所有球队都要细细思量了。这位老将终究靠不靠谱?他的状态能存留多久?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