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王新欣谈世界杯:最喜欢梅西 本届最看好德国队

来源:天津网
2010年06月24日15:10

  天津北方网讯:带着09赛季中超“标王”的称号,王新欣踏上了泰达队的征程。在泰达的第一个赛季他表现并不是很出彩儿,很多技术没有展现出来,这也招来了不少球迷的说骂,很多人都觉得王新欣的这份钱泰达花亏了。

  2010的泰达是不平凡的,经历了“罢训门”后,泰达队中人员调整很大,联赛初期泰达7场不胜。在与大连队的比赛中,王新欣打入一球,最终帮助球队逆转取得首胜。在与“旧主”辽宁队的比赛中,王新欣再接再厉送上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成功带领泰达取得两连胜,让球队摆脱了尴尬的处境。现在的王新欣绝对称得上是泰达的核心,中场的“发动机”。

  不过王新欣表示,“球队取得胜利并不是自己的攻劳,和全队上下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因为无论是中超联赛还是国际赛事,世界足球整体的趋势是向团体配合进军,在场上需要很好的组织,个人能力的体现也有,但是没有原来那么明显了。”

  那一年吃着毛豆看世界杯

  世界杯正在火热的进行中,如同众多中国球迷一样,王新欣对世界杯一场不落。谈到世界杯,王新欣的“话匣子”也一下就打开了。

  回忆看过的这几届世界杯,王新欣笑称:“这种国际大赛,球迷盛宴我是绝对不会错过的。”

  1990年、1994的世界杯,王新欣都是和朋友一起看的,当时他年龄还小,不懂事,看球主要就是看热闹。“盐水花生,盐水毛豆角,卤肉,东北大拉皮,加上西瓜,饮料等,吃着喝着再伴随着互相吹牛神侃,看到支持的球队进球,就会活蹦乱跳的一阵欢呼。”

  由于现在每天还要训练,王新欣很遗憾:“我们每天最多能看两场比赛,最后一场只能转天中午看转播,看转播时已知道了比分,也就失去了原有的悬念。看转播主要就是看各个球队的战术,多多进行学习。”

  王新欣最喜欢的球员是梅西,“他球感和脚下技术都太牛了,带球时球就像粘在他脚上一样,对手很难从他脚下断下球。而且他能够在最狭小的空间里寻觅到突破的可能。”对于自己喜欢的偶像,王新欣这样评价到。

  说完梅西王新欣也不忘讲讲C罗,“C罗个人能力很强,再加上半条切尔西的防线,葡萄牙这届世界杯应该表现会很好。不过从第一场的表现来看,个人觉得葡萄牙要是一直这样会很悬。”说后王新欣抿嘴笑了。

  虽说喜欢梅西,不过这届世界杯王新欣并不看好阿根廷,而是觉得德国战车比较有冠军像,“我觉得德国不论从心态,包括各方面表现的都挺好得,虽然他们在这场小组赛中输给了塞尔维亚,但我仍然相信德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在谈论了一下英格兰队,王新欣表示,“这是我看过最强的一届英格兰,不过他们现在的状况有些糟糕。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恐怕是弗兰克兰帕德和斯蒂文杰拉德最后的世界杯了。”

  98世界杯生病错过精彩对决

  从98年开始,王新欣就是和队友教练一起看球了。那时看世界杯就开始关注双方的技战术了,教练也会在比赛中进行讲解。

  王新欣表示:“印象最为深刻的世界杯比赛是1998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VS英格兰。欧文在这场比赛中一战成名,小贝则因为报复对方球员西蒙尼而吃红牌,成为英格兰全国球迷攻击的对象。”

  王新欣回忆着当时的情景,“那场比赛很遗憾,我只看到了比赛的结尾。那天我生病了,有点发烧,很早就睡觉了。大概到了半夜,我正睡得迷迷糊糊,从其他队友房间传来一阵欢呼的声音,在夜的寂静下显得越来越明显,我也没想那么多,继续睡,但没过多久又不断传来一阵阵欢呼声,迷糊中的我逐渐清醒了,顿时明白,原来是在上演英阿大战,队友们都在看呢,我马上打开电视,看到双方打成2:2,最后进行点球大战,当时觉得头也不疼了,也不发烧了,病一下就好了,最终阿根廷凭借点球5:4晋级。”

  不过王新欣觉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是最伟大的一届世界杯。“这不是说因为意大利这一代终于得到了他们应有的荣誉,而是这一届世界杯成为了我少年时代所热爱的巨星们最后的谢幕演出。我们再也看不到他们了,齐祖,菲戈,碧咸,皮波,皮队,王子,鲁伊,欧文,当然,还有上届之后伤心告别的马队。没想到这也是我们最后一次看到外星人罗尼和火星人小罗。”王新欣遗憾地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