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专家建言绿城基地再建设 为中超队训练创造条件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4日15:53

    搜狐体育讯 2010年6月20日, 绿城中泰足球基地迎来了一批草坪专家和草坪管养工作人员。

  绿城中泰足球基地,共有九块草坪(其中一块人工草坪),2004年落成启用后,由于对砂基地草坪高水平管养要求的认知不足,并且近年来,俱乐部各级梯队的建设规模增加和足球学校学员人数的增加,草坪管养出现了瓶颈。

  为了打造低碳基地,倡导绿色足球,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邀请《草坪栽培与管理大全》主编、足球生态草坪倡导者陈志一教授,足球草坪专用草种兰引三号育种者、华南农业大学张巨明教授以及中国体育场馆协会理事张汝栋主任等专家对中泰基地草坪进行诊断分析,共商基地草坪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管养标准。

  经过实地勘察和与俱乐部、足校有关管养、使用人员的交流,针对基地使用球队多,使用需求不同,场地少,频率高,强度大的特点,专家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来自杭州、温州、新昌等地草坪管养人员共同参加了交流,并分享了他们学校运动场地的养护管理经验。中泰基地草坪施工单位专家也提出了他们的诊断意见和管养建议。

  这次草坪专家的指导,对保障中超队高水平要求和青少年(多队)高频率使用实施基地草坪差异化、分层次管养,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可观的现实价值,尤其,已被宁波、温州等学校十年来应用证明的生态草坪(非砂基地)管养理念,经过陈志一教授的系统讲解,给与会人员很大的启迪。

  一流基地,需要一流的足球草坪。绿城足球俱乐部将按照“真诚、善意、精致、完美”的发展理念,认真梳理七年来基地草坪管养的得失,在专家的指导下,建立基地草坪总体发展战略,并认认真真分步实施,为中超队和绿城青少年的培养,创造优秀的条件。(杭州绿城官网)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