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鲁中晨报:项处、东亚和名垂青史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24日17:48

  苏一宏

  西汉时期的项处是第一个因足球而名垂史册的人,不过他的经历却很不幸。《史记·扁鹊仓公列传》记载,名医淳于意为项处看病,叮嘱他不要过度劳累,但项处不听,仍外出踢球,结果呕血身亡,这也使得项处成为了世界上有史可查的第一个为足球献出生命的人。

  本届世界杯,东亚的三支球队虽然没有像项处一样,为足球献身,可以说也是名垂青史。朝鲜尽管打了一场半好球,但他们终于向世界展现出神秘,特别是大部分球员的收入和付出,与其他国家球员形成的反差,让全世界的人们认识了朝鲜,认识了朝鲜球员,颠覆了“有钱能使鬼推磨”谚语。精神和意志的强大,同样赢得世界的尊重。

  与朝鲜同宗同源的韩国,打到目前,同样给了世界球迷以惊喜,让全世界的球迷抹去了2002世界杯对韩国进入半决赛的怀疑。与尼日利亚一战,让人们看到韩国足球既有顽强、坚韧,又从技术层面上看到了配合的流畅和技术的细腻。精神的动力加上物质激励,韩国队为足球献身值得了。

  再说邻邦日本,本来日本的足球已经走了东亚的前列,这次在世界杯上面对咄咄逼上来的韩国队,走得更远是理所应当的。

  回过头来想想同为东亚的中国队,项处如果在2000多年前不为足球身亡,活到今天也会为足球送命,不过他是被气死的,是被中国足球气死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