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韩乔生:太极虎在骂声中长大 中国足球自欺欺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7:41

  韩乔生 现在一般家庭的父母看到自己孩子犯错,更多的是说教,这是素质教育最明显的特征,但要是孩子老是不听话,在说教也无济于事的情况下,身体挨罚我看也是必须的。韩国队就像一个孩子一样,在多年的骂声和挨打声中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甜蜜与苦涩并存,惊喜与失望共生……韩国人对于世界杯的追逐犹如经典韩剧《蓝色生死恋》。这次世界杯,3战1胜1平1负的韩国队还是以小组第二名晋级16强,这是“太极虎”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上首次小组赛突围,这一次人们终于不再说他们只会靠阴招来获取出线资格了。

  成长的路上总有坎坷陪着,失败是成功的妈妈。从1954年首次杀入世界杯的耻辱记忆,到1986年世界杯开始找到感觉,再到1990、1994、1998年连续三届世界杯开始走向成熟,直到2002年在自己家门口,在四面八方的批评非议中历史性创造了第四名的成绩,“太极虎”一步步地走着,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本届世界杯上,永不服输的韩国队最终证明了自己,拿到了16强的通行证,这次没有任何裁判因素在内,“太极虎”是靠自己的实力堂堂正正从小组出来,“太极虎”变得有些让人望而生畏了。

  我想韩国队今天的成功,就像一只凶猛的老虎,不管在怎样激烈的竞争环境当中,都坚持自己的本色。这让我想到了中国队曾经在今年春节期间的东亚四强赛上击败韩国队并取得最后的冠军,这一度让很多中国足球的支持者感到“恐韩症”不再。其实,那是中国足球盲目乐观了,自欺欺人了,到了世界杯刺刀见红的舞台上,“太极虎”终于露出了自己的本色。

  作为亚洲球队,希望韩国队在接下来的八强争夺战中可以取得好的成绩。但弗兰等人领衔的乌拉圭队的实力确实强劲,韩国队想要翻过这座大山杀进八强实属不易。但韩国队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就要放开胆量去拼,好男儿志在四方。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