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王海滨:最大梦想世锦赛夺冠 亚运主场仍有担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25日11:04

  有了中国香港队的加入,中国男子花剑队的亚锦赛备战看起来更加热火朝天。不过,主教练王海滨却表示,和一年一度的亚锦赛相比,他更看重队伍在亚运会和世锦赛上的表现。

  “对于我们来说,亚运会是四年一度,又是在家门口的比赛,队员的心态会波动比较大。而世锦赛的金牌我们从来都没有拿到,太想捅破这一层窗户纸了。”王海滨进一步解释说。

  四年前的多哈,王海滨作为年轻主帅,率领一支新人担纲的阵容出征。在个人赛中他们便发挥不佳,丢掉了中国队独占16年的男子花剑个人金牌;在随后的团体赛争夺中,雷声、朱俊、吴汉雄三人在对阵韩国队的争夺中打得异常艰苦,直到雷声最后一个上场前比分还停留在22平,雷声在几度落后的关键时刻最终实现逆转,以34比29结束战斗!

  回忆起多哈亚运会的惊险过程,展望广州亚运会的前景,王海滨声称夺冠的目标不变,但亚运会并不好打。近几年,亚洲男花水平逐日提高,在世界范围内也不可小觑。“就以俄罗斯站为例,我们在争夺冠军时遇到了日本队,而韩国队获得了第四名。四强当中,亚洲队伍占据三席。”王海滨说。

  好在经过四年的磨练,加上北京奥运会的征战,雷声、朱俊等小将逐渐成熟,堪当大梁,而施嘉洛等一批新人也逐渐成长起来,这些都为王海滨增添了底气。“雷声、朱俊在队伍当中比较突出,经过了奥运会的洗礼,他们的心态更为平和,对于训练的主动性增强了,能够在比赛中表现出训练的水平。此外,几名小将也逐渐成长起来,以17岁的小将施嘉洛为例,他在进入国家队之前连省队都没进,但进步飞快,从2009年开始便出现在世界大赛上,在世锦赛上进入个人前8,今年更是打上了团体赛,表现非常不错。”

  目前,距离广州亚运会还有五个月的时间,王海滨认为当务之急是调整好队员的心态,“雷声、朱俊都是广东队队员,家人朋友都会来观看他们的比赛,这些都会影响到队员的心态。”

  至于10月份的世锦赛,则是王海滨自运动员时代便向往的一个梦想,“我们三剑客(王海滨、叶冲、董兆致)拿了太多的世界杯金牌,但就是从来没有拿到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金牌。在通往奥运会金牌的路上,我想我们应该先捅破世锦赛金牌这张纸。”王海滨说。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