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马琳张一离婚风波 > 离婚风波动态

张宁益质疑其房产转卖 马琳被内定奥运会夺冠?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5日11:40

  近日,马琳离婚案在北京大兴区法院开庭审理。在法庭上,马琳和张宁益进行了激烈的争辩,话题涉及房子、车子以及票子等夫妻共同财产,还包括马琳的婚外情传闻。庭审结束后,张宁益指责马琳是一个撒谎的人。她说,马琳在面对法官提问时漏洞百出。

  特约记者 李有明

  焦点一 房子

  “奥运会没开始,马琳就拿到了奥运冠军的奖励”

  在法庭上,一套已经卖掉的房子,成为马琳和张宁益争执的焦点。双方的分歧在于,这套房子是否在结婚前就卖掉了。据悉,这套房子是广东省体育局作为奥运冠军的奖励给马琳的。张宁益透露,在法庭上,马琳说这套房子早在2004年6月份就卖掉了,而他们是在2004年8月30日登记结婚的,所以,这套房子并不属于夫妻共有财产。

  对此,张宁益说:“马琳只是口头上这样说,并没有拿出证据证明。而且,2004年的奥运会是8月份开始的,马琳在2004年8月23日才夺得双打冠军,那么,在6月份,他就卖掉了作为奥运冠军奖励的房子,他怎么知道就能夺冠?”同时,张宁益的母亲告诉记者,法院限定一个星期的时间,让马琳提供相关的证据。

  焦点二 车子

  “马琳的车子过户到了他教练老婆的名下”

  马琳的名下曾有三辆车子,在他和张宁益婚姻存续期间,他的一辆车子过户到国家队教练吴敬平的爱人名下。对此,张宁益透露了当时的情况。“马琳的律师说,马琳曾在和我吃饭时说过这件事。但是,我让马琳的律师说明那次吃饭的时间和地点,马琳的律师回答不上来。”张宁益说。

  张宁益说,这是一辆价值83万元的宝马车,是马琳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购买的。面对媒体时,张宁益不仅质疑马琳的做法,同时将矛头指向国家队。她说:“这车是赞助商奖励给奥运冠军的,不是奖励给奥运冠军的教练或者教练妻子的。马琳把如此贵重的东西送给教练,这是不是一种行贿行为?这么说的话,国家队还有多少内幕?”

  焦点三 票子

  “马琳每个月都要花10万元”

  对于夫妻共有财产,马琳和张宁益的分歧很大。在马琳提交的夫妻共有财产列表中,只有一套房子,价值100万元。但是,张宁益认为,马琳的财产接近2000万元。

  据张宁益的母亲透露,在法庭上,马琳及其律师对此进行了说明。“马琳的律师说,有些属于婚前财产;有些财产是奖励给马琳个人的,而不是奖励给他们夫妻的。马琳说,他因为理财或其他消费,花去了不少钱,他每个月的花费在10万元左右。如果是这样的话,马琳要拿出证据来,光说是没用的。”张宁益的母亲说。

  针对财产的巨大分歧,张宁益的律师崔律师告诉记者:“对于马琳2000万元左右的财产,我们有充分的证据。我们向法院提交了上百页的书面材料。马琳说,他通过理财或者消费,花掉了很多钱,但在法庭上没有拿出证据。”

  至于有些财产奖励马琳个人而非夫妻,崔律师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在奖励时就说明这是奖励给马琳一个人的,如果这方面的证据确凿,张宁益能够接受。在法庭上,马琳一方也有一些这方面的证据,但是,有些证据并不是奖励当时就存在的。“比方说,当时没有进行说明,现在有了证据去证明几年前的事情,这样的证据本身就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崔律师说。

  焦点四 外遇

  “我递交了马琳和第三者的亲密视频”

  关于马琳的婚外情传闻,张宁益向法院递交了一段视频,这是庭审过程的焦点话题。

  对此,马琳的律师认为,这并不能说明婚外情的存在。马琳说,他不可能永远一个人呆着,有异性朋友很正常。

  对此,张宁益当庭向马琳反驳,称马琳一直只在撒谎。“法官问马琳,这个女人是做什么工作的,马琳说不清楚。既然是朋友,为什么连她的工作都不清楚。”张宁益说。

  【各方态度】

  ■刘凤岩:不参与马琳私事

  因为一辆宝马和一套别墅的争议,马琳离婚案似乎要超越私事的范畴。张宁益质疑马琳“行贿”教练,以及2004年奥运冠军被内定。前晚,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告诉记者:“我们不会参与其中,这是马琳的私事。至于马琳的老婆是怎么说的,怎么去证实她说的话,那是她的事情。我们不参与。”

  ■张宁益:马琳自相矛盾

  有关此事,张宁益解释说:“关于房子和宝马车,马琳都存在自相矛盾的地方。我知道,奥运冠军不可能会被内定。如此质疑,是想让大家知道,马琳到底是不是满口谎言。”

  ■马琳:未作任何回应

  庭审结束后,面对在法院外等待多时的记者,张宁益接受了采访。但是,马琳拒绝向媒体作出任何回应。前晚,记者数次拨打马琳的手机,但是马琳一直没有接听电话。

  【链接】

  马琳,习惯性劈腿?

  马琳曾与乒乓球队第一美女白杨有过一段恋情,也正因为这段恋情,白杨被开除出国家队。然而,记者昨日从某门户网上一篇《马琳温馨小家简约又奢华的家具》文章中看到一段令人吃惊的采访。文中,张宁益在回顾自己装修和马琳的第一座爱巢,“2003年底买的毛坯房,觉得有个家真好。”2004年初痴情的女乒潜力股白杨因为与马琳相恋被国家队开除,想必她当时还不知道,2003年底马琳就已经和现任妻子张宁益购买了两人的第一套毛坯房。

  现在,马琳又和“别人的老婆”在一起,要和现任妻子张宁益离婚。马琳,莫非你是习惯性劈腿?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