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2010NBA选秀 > 2010NBA选秀动态

国际新秀遭遇寒流侵袭 选秀夜首轮仅有一人入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6月25日12:03
凯文-塞拉芬资料图
凯文-塞拉芬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0年NBA选秀大会今天在麦迪逊广场花园顺利落幕。从最终的选秀结果看,今年的选秀大会对于国际球员来说几乎就是一个灾难。在NBA官网登记在册的国际球员人数只有17人,而进入首轮选秀的人数只有可怜的一人,总共被选中的球员也只有5人。

  在最初的103名报名参加今年选秀大会的球员中,总共有23位国际球员,但随后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等几位国际球员放弃了参加今年选秀。在今年参加选秀的国际球员中,几乎清一色的都是欧洲球员,其中德国、俄罗斯和法国的新秀相对较多。进入首轮的国际新秀只有一个,就是在首轮第17顺位被公牛选中的法国前锋凯文-塞拉芬。

  在第二轮的选秀中,总共只有4名国际球员入选,分别是31顺位的德国中锋迪波尔-普雷斯、35顺位的塞尔维亚前锋本杰卡、45顺位的巴西中锋保罗-普雷斯特斯和49顺位的英国前锋赖恩-理查德斯。

  自从2002年姚明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选秀状元后,国际球员在NBA选秀大会上就进入了一个鼎盛时期。2005年和2006年选秀,来自澳大利亚的博格特和意大利的巴格纳尼连续包揽状元头衔,一时间国际球员成为了选秀大会上的“香饽饽”。在2006年诺维茨基带领小牛打进总决赛并成为首位当选MVP的欧洲球员后,国际球员的巅峰期随之到来。

  然而博格特和巴格纳尼至今都没有打出预期的表现,其他诸如易建联等高顺位国际新秀也没有取得很大的成功。另外,对于NBA球队来说,挑选国际球员往往会遇到很多的麻烦,比如森林狼去年第5顺位选中的西班牙天才卢比奥和火箭选中的卢尔,他们都因为和前俱乐部的合同关系很难在短期内为选中他们的球队效力。场内场外的因素综合到一起,最终导致刚刚兴起的国际潮迅速褪色。(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