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东莞时报:一桩离婚官司引发的国乒黑幕猜想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6月25日12:28

  本报评论员 盛翔

  本来只是一场名人的离婚官司,但公众却越来越不能将它当作花边新闻来看待:马琳和张宁益离婚案一审在北京大兴法庭审理完毕。张宁益向媒体透露,马琳在离婚诉讼开始后,将自己的一辆车过给了他的教练吴敬平的爱人张阿姨,目的是“在负面新闻爆发后,还能打国家队主力”。她同时质问国家乒乓球队还有多少黑幕待揭。

  关于马琳与张宁益之间的离婚财产争夺战,并无多少关注价值,我们只要知道奥运冠军确实有钱,然后再有钱的人也同样爱钱,就完全能够理解这场围绕财产分割展开的离婚诉讼了;但是张宁益透露的行贿黑幕却与之完全不同,因为它已经不是私人的事情,而是涉及国家法规与公共利益。

  由于“马琳为打主力向教练行贿”只是张宁益的一面之词,而且显然是作为赢得离婚诉讼的一张王牌被打出,公众暂时还无法确认其真实性与准确性,也不想被人莫名其妙地利用;但是,这并不妨碍公众就此展开丰富的遐想:中国足球的打黑行动,以及中国游泳队的侵吞奖金事件等,都早已证明体育圈并不比其他圈更白些,那么,拥有“国球”之誉的国乒又能否干净一点呢?

  众所周知,我们的体育圈除了网球等少数特例之外,大多都是一种举国体制。在这种体制里,运动员的成绩固然重要,但除非是刘翔那样的一时奇才,一般的运动项目并不一定就是绝对的谁行谁上,论资排辈的体制顽疾在这个圈子里同样是免不了的,尤其是像乒乓球队这种本来就人才济济的强势队伍里,决定谁上谁不上的,还真是有大大的人为因素与腐败机会存在。

  30岁的马琳,确实早已不年轻了,二线的很多年轻人早就等着他让位子,加之负面丑闻缠身,却能继续打上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让人不去往腐败的方面联想都难。马琳的宝马车究竟是怎样过给教练妻子的,不能这样不明不白;而假如马琳还在法庭上真的说过“我获得2008年奥运冠军是乒乓球队内定”这样的话,那他必须站出来给公众一个解释。

  “国乒黑幕丛生”究竟只是张宁益的恶意诽谤,还是从来如是的客观事实,主管部门不能始终坐视不管,立即展开相关调查应该是必不可少的。倘若黑幕得不到及时治理,看似还很强大的国乒队也很可能会瞬间垮塌,正如南非世界杯上沦落成一个笑话的法国队那样。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