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韦迪:国足选帅已有意中人 中韩差距确实很明显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6月25日17:09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23日国奥与湖南湘涛的比赛,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出现在现场。之前,他一直在南非观看世界杯。他认为,此次南非之行收获颇丰。特别是对于选什么类型的洋帅,他表示已经有了眉目。6月底,他将再次前往南非,继续完成对洋帅的挑选。

  这是你第一次参加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会议,有什么收获?

  有很大收获。这次去南非,与其他国家足协、国际足联、亚足联的官员都有沟通和交流,主要目的也是为更好地开展足球外交,提高中国足球在世界足球大家庭中的地位,同时也学习到更好的东西。

  你这次到南非,一方面是参加会议,另一方面是为国字号球队挑选洋帅和洋顾问,此事进行得怎么样?

  这确实是我这次到南非的一个重要目的,但只能说还在观察阶段,没有和具体人选进行接触。因为各支球队主帅都在紧张地备战,不可能有时间来谈这件事。

  有具体的人选了吗?

  这事情比较敏感。目前仍在考察当中,当然会有一些中意的人选。世界杯之后,我们会进行下一步的联系和沟通。

  那你觉得,在洋帅的问题上,此行达到预期的目的了吗?

  我可以这样说,这次南非之行有很大收获,远远好于预期,效果很不错。

  在此之前,国字号队伍也聘请过很多洋帅,其中也有像福拉多这种洋顾问,一人分饰几个角色,不过从效果上来看,并不是很成功。您觉得这次聘请洋帅,是特别针对某支国字号球队,还是成为所有国字号球队的顾问?

  这些事情目前还没有定论。我们还没有考虑到这个层面,首先第一步要选人,选定之后,再考虑具体怎么使用。

  你怎么看韩国队打进16强?

  那场比赛我看了,韩国队在困难的时候顶住压力,然后反超,整场比赛打得很激烈。韩国队最终出线也是凭借其自身的实力,他们已经有了与欧洲强队抗衡的能力。

  从实力上看,韩国似乎已经将中国甩在了身后?

  我们确实看到了近邻的飞速进步,差距确实也很明显。中国足球不是没有能力做到,而是此前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没有去做好。踏踏实实地干实事,中国足球还是能做好的。 张 新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