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西媒曝巴萨欲签德甲梅西 弃两将可免费换新核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珏
2010年06月25日18:13

    搜狐体育讯 很多球迷、媒体和业界专家都分析到,南非世界杯可能是近几届以来最沉闷、最功利的世界杯。就连法布雷加斯这样的球员本人,也承认“世界杯太过执着于防守”。不过,即便 这样的世界杯舞台上,同样出现了让人眼前一亮的锋线新星——德国队的厄齐尔就是其中之一。显然,对于这位有着土耳其血统的世界杯新人来说,31天的角逐很可能对他的职业 生涯进入一个崭新的殿堂。这不,根据西班牙媒体披露,上赛季的西甲冠军巴萨就有意完成对厄齐尔的收购。

  严格意义上说,加泰罗尼亚人并不是因为他对加纳的那个惊世入球才对其另眼相看的。《世界体育报》透露,早在三年前,诺坎普方面就已经开始观察当时还效力于沙尔克04的厄 齐尔。俱乐部的技术部人员认为,这位土耳其裔的德国新人王代表了日尔曼足球新时代的开启。当时,代表德国出U-19欧洲杯的厄齐尔一路披荆斩棘,用最出色的表现捧得了最终 奖杯和赛事最佳球员称号。紧接着,一份关于厄齐尔的详细技术报告就出现在了贝吉利斯坦的案头。从那时起,巴萨技术部主管就多次出现在德国球场,对厄齐尔的表现反复进行 着分析和评估。

  德国小将在世界杯小组赛的关键发挥终于让巴萨不再犹豫。根据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说法,尽管在位置上,厄齐尔可能存在和哈维伊涅斯塔重合的问题,但由于这位土耳其裔新人王 出色的过人能力和左脚技术,他的到来将为红蓝军团带来另一种风格上的补充。从某种意义上说,在巴萨技术部眼中,如果加盟诺坎普,厄齐尔甚至可能扮演另一个“梅西”的角 色,在阿根廷人缺阵时为球队注入同样的创意灵感。巧合的是,在德国,厄齐尔的绰号正是“德甲梅西”。

  相对而言,引进厄齐尔也是比较容易实现的转会操作。一方面,厄齐尔和不莱梅的现有合约将在2011年6月到期,由于和俱乐部续约谈判并不顺利,德国新人王只要再过半年,就 将进入自由转会期。这就决定了不莱梅不太可能在他的买出身价上大做文章。另一方面,球员本人对巴萨的喜好也早已世人皆知。大约4个月前,厄齐尔就曾经向德国《图片报》 透露:“我从小就是一名巴萨球迷。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这支球队总能让我着迷。他们一直有着里瓦尔多和菲戈这样的世界级巨星。”而在德国和阿根廷的热身赛中,他再次 谈论起了和巴萨的渊源:“巴萨是我梦想中的俱乐部,而梅西就在那里效力。”甚至连玩PS,巴萨也是厄齐尔手中摇杆操作下的常客:“选俱乐部时,我通常都用巴塞罗那。”

  不过,尽管巴萨想求购厄齐尔,却肯定不愿意为这个即将进入自由转会期的球员支付太多转会费。《世界体育报》披露到,诺坎普方面正在酝酿一项免费得到德国新人王的计划。 而用以说服不莱梅接受的关键,就在于加泰罗尼亚人愿意免费赠送两位实用球星:赫莱布和亨里克。是的,在这里所谓的“实用”正指的是对德甲的适应:赫莱布加盟阿森纳之前 ,曾经在2000-2005赛季效力斯图加特,并赢得了德甲过人王的美名;而亨里克虽然仅仅租借勒沃库森一年,也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

  事实上,如果这桩转会计划得以实现,无疑将创造一个四赢局面:巴萨可以免费得到厄齐尔,厄齐尔可以实现儿时的梦想,不莱梅可以得到两位已经被德甲证明的实力干将,而赫 莱布和亨里克这两位已经被瓜迪奥拉宣判死刑的球员,也不会陷入得无球可踢的尴尬。当然,最终结果如何,还要等世界杯结束,才能见出分晓。(搜狐体育 秦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