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2011男篮亚锦赛落户黎巴嫩 中国队进军奥运堪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8:17

  羊城晚报讯 亚洲篮联官网23日公布,2011年第26届男篮亚锦赛将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办。

  根据规则,本次亚锦赛只有冠军才能直接晋级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亚军和季军将参加奥运落选赛,各大洲成绩靠前但没能直接晋级的12支球队争夺最后三张奥运门票。去年在天津亚锦赛上遭受重创的中国男篮,如果拿不到直接出线权,想在平均实力更强的落选赛上跻身前三的前景不容乐观。

  从天津亚锦赛看,西亚的篮球水平有了质的飞跃,黎巴嫩、约旦、伊朗、卡塔尔等队伍实力已大有提升,中国队与约旦、黎巴嫩的比赛也只是凭借主场之利险胜,决赛更是惨败给伊朗。中国男篮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姚明能否出战亚锦赛。如果姚明能够出战,中国队重夺亚洲冠军就增添了重要砝码。

  此外,第24届女篮亚锦赛的地点也确定在日本举行,冠军可获奥运会参赛资格。

  (周方平)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