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宝马车是报恩不是行贿 从没说冠军是内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6日05:53

  马琳离婚大战曝出“黑幕” 乒羽中心昨天召开记者会澄清———

  三天前在法庭外,马琳的妻子张一对报道马琳离婚案的媒体说,马琳说过他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是内定的,而且马琳还用宝马车行贿教练。此话一出,马上把中国乒乓球队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昨天下午,乒羽中心召开记者会,到场的马琳说:“奥运会冠军不可能内定,宝马车是教练花钱买的。”

  ■离婚是私事

  但奥运会冠军不可能内定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在会上说,“离婚这种事是马琳的私事,我们不会参与其中,但是奥运会冠军是不可能内定的。”刘凤岩希望说这番话的人和进行不负责任报道的媒体对中国乒乓球致歉,“并且我们保留追究他们责任的权利”。

  关于奥运会冠军内定说,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觉得不可思议,“这事就是让沙拉拉内定也内定不了。当时只有两对选手参赛,孔令辉和王皓早就出局了,进入决赛的双打只有一对中国选手,这怎么内定?马琳的奥运会资格是竞争得来的,很多人都知道双打竞争的事,怎么可能是内定?”

  马琳则严肃表示,他从没说过奥运会冠军是内定的。

  “2004年6月份广东体育局跟开发商签订了协议,如果广东籍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拿到冠军的话就会奖励住房。这个协议是6月份签的,而我们的比赛是在8月份,所以对方在庭上就问了,难道这个冠军6月就知道?当时我根本没有说话,我认为没必要争论这种无稽之谈的东西。我要澄清,我从来没有说过奥运冠军内定的话,在法庭上讲的话都是有备案的,都是有据可查的。”

  ■宝马车是报恩不是行贿

  就宝马车“行贿教练”一说,马琳解释说这是因为他得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宝马公司愿意以半价奖励卖给他,马琳的主管教练吴敬平正好想买,就和弟子商量用40多万元的价格买下来,但因为只能用马琳的名字才能给对折,所以当时宝马是以马琳的名义买的。如今那辆车在吴敬平爱人名下,在三天前开庭时,吴敬平的爱人也出庭作了证。刘国梁说,吴敬平带了马琳16年,马琳在这时候把这个优惠政策回馈给恩师,“我觉得他是出于报恩的心情,而吴指导也没有少给马琳一分钱。最近两天有些背离事实的报道,对我们值得尊重的老教练是很不负责任的。”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马琳所做的是一种知恩图报的举动,一个优秀运动员这么做是人之常情,更重要的是,这里面并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确实马琳是先垫付的钱,但是很快教练把钱给了马琳。”马琳昨天说:“我再次说明,吴指导早已经把钱给了我,这有据可查。”在澄清两个方面的情况之后,马琳随后并没有就其他问题进行回答。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