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法国意大利正中国男足化 里贝里等似范志毅杨晨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26日08:51

  过把瘾就死

  法国回家,意大利出局,法意球迷当然心碎神伤,但坏事变好事,我觉得经此一役,在中国的法国和意大利球迷应该更多了。因为———难道你们没发现———法国、意大利其实越来越像中国队了。

  都是冠军球队遭淘汰

  法国是1998年冠军,意大利是四届冠军,这样的球队都出不了线,岂不是让人大跌眼镜。2002年世界杯,我们中国队也参加了世界杯,三场尽负失9球,惨遭淘汰。但说起来,我们中国也是冠军啊。我们是东亚四强赛冠军呐,今年,我们平日本胜韩国———这都是打进世界杯16强的世界强队———获得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

  都有过饼才教练

  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缘何执教法国队7年,这已经成为不解之谜。在这样的饼才教练率领下,法国队实力逐年下滑,要不是齐达内拼了老命,拿过个亚军,多梅内克无疑可以成为史上战绩最差的法国队教练。意大利呢,被多纳多尼浪费两年时间,逼的里皮操练一帮老将打天下,然后被自己打进饼才的行列。而中国队的教练,不说了,都是饼才。

  战术都让人摸不着头脑

  法国队和意大利队的三场比赛,战术变化之多端让人目不暇接,最资深的球评家也不知道他们用什么战术,什么4231、442、433的分析等等全部失效,什么阿内尔卡当中锋老往边路跑,什么里贝里当边前就是不传中,什么意大利的防守反击光防守不反击,什么德罗西当后腰但为什么进球也靠他……而我中国队,更是战术变幻之大师,连前场巴萨后场切尔西的战术都能设计出来,真是难为了朱广沪。

  都是越大牌越没用

  法国队意大利队战绩不行,但队内个个觉得自己牌大得不得了,小小的球队根本放不下自己。里贝里号称世界第一右前卫,三场比赛助攻一个,卡纳瓦罗曾经是世界第一中卫,三场比赛场场被打爆。而中国队呢?2002年世界杯上,我们有亚洲第一前锋郝海东,有亚洲第一后卫范志毅,有亚洲并列第一前锋杨晨,有亚洲并列第一后卫孙继海……后来,你们都知道啦。现如今,我们人才还是不缺,有号称亚洲第一后卫李玮峰,有20年难得一见的全才郑智,情况,你们还是知道的,我们连续错过两届世界杯啦。

  本报记者 李遇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