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2010NBA选秀

沃尔获状元如触电似站起 奇才未向他漏半点口风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9:26

  被斯特恩叫到名字 他触电似地站起来

  在他的命运发生永久性转变之前一个小时,约翰·沃尔站在空荡荡的麦迪逊广场花园里,为即将到来的重要时刻做准备。沃尔和其他准新秀一起合影,一边抓紧时间最后一次检查自己的外表。脸上挂着微笑,沃尔用手掌抚平身上那套新套装上的小皱褶,又把两只袖子拉拉平,还顺便检查了一下手腕上那块大得像日晷的手表。

  在他的命运发生永久性转变之前半个小时,沃尔坐在准新秀等候区的一张圆桌上,紧握住母亲和姐姐的手,垂下头虔诚祈祷。尽管人人都知道沃尔最有资格成为今年的“状元秀”,但奇才此前始终没有向他漏过半点口风,他们甚至装模作样地用足了5分钟考虑时间,才貌似慎重地做出了决定。

  无论如何,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第一个念出的名字还是沃尔,这位19岁的控卫像触了电似地一跃而起,系好套装的扣子,和母亲拥抱了一下,扣上一顶印有奇才队徽的棒球帽,向台上走去。在灯光照耀下,沃尔湿润的双眼无从遁形,他紧紧握住斯特恩伸过来的手,后者在他耳边轻声说:“你一直都在等待这个时刻,对不对?”

  一切改变由此开始,沃尔从台上下来后,已从一个平凡的小子摇身变为明星。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保安殷勤地为沃尔开道,把他护送到ESPN体育台的演播室接受专访,当他出现在选秀大会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时,群星般闪耀的闪光灯足以把眼睛刺盲。球迷们跟在沃尔身后,仿佛他们追逐的是布赖恩特或勒布朗·詹姆斯,一个女孩尖声叫道:“噢,我摸到了他的手!”

  从今以后,无论沃尔有怎样的境遇,他始终不会忘记选秀夜的欢乐,他在这个夜晚与过去告别,向未来前进。从这个夜晚开始,摊在沃尔面前的是一张未经涂抹的白纸,等待他去填满,而他还来不及装出应有的明星风范。像任何一个实现梦想的19岁孩子一样,沃尔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谢谢你们来到这里。谢谢你们对我的祝贺。”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