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搏击动态

张铁泉神奇26秒降服对手 揭三小将失利背后根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0年06月26日12:26
王震遭日本选手锁喉认输
王震遭日本选手锁喉认输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第二届“武林传奇”综合搏击对抗赛刚刚在香港九龙落幕,代表中方出战的四位选手除了老将张铁泉顺利降服对手之外,其余三位选手均爆冷遭遇失利。>>张铁泉博客谈感想

  本次出战香港武林传奇2的四位中方选手分别是“草原狼”张铁泉、“磐石”张立鹏、“吸血鬼”李景亮以及小将王震。其中,国内著名MMA综合搏击高手张铁泉在比赛开始仅仅26秒就抓住机会,施展断头台技术成功降服对手“掘墓人”狄捷。而这也是中方选手本次出战武林传奇的仅有的一场胜利,张铁泉将自己综合搏击的战绩扩大到15胜0负的骄人战绩。这个速胜也令现场观战的UFC官员和现场观众陷入沸腾。

    赛后,搜狐体育针对中方选手的表现对张铁泉进行了连线采访,而张铁泉在分析比赛的同时,也阐述了自己对于中国90后一代MMA选手大赛经验不足的情况表示了担忧。

    “应该说在出征武林传奇的比赛之前,我们对于对手的分析和准备还是比较充分,但是在现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情况却有些不尽如人意。”张铁泉说,“在首场王震的比赛中,经验的不足表现的比较明显,尤其是对手的柔术实力十分强大,频繁通过下潜把比赛拖入他所擅长的地面战中,在这其中也暴露了王震在攻防转换中与顶尖高手仍然存在差距。”

    相比之下,第二位上场的中方选手张立鹏的失利显然非战之过。“立鹏的失利并非实力不济,更多的还是运气和心态的问题。”张铁泉的语气中明显带着一丝无奈,“张立鹏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在手骨意外骨折的情况下仍然和对手坚持进行地面进攻。不过正是这次意外的受伤,也间接的反应出了他心态的问题,打的还是有些急,太想KO对手。”

    而另外一场李景亮的比赛张铁泉则给出了较高的评价。“李景亮的比赛应该说打的有声有色,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技术特点与打法,场上打得也很漂亮。但是因为与对手的体重差距有些悬殊,也导致了自己在力量的差距。最后虽然点数失利,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景亮的发挥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

    在分别点评了几位小将的失利之后,张铁泉对于现在国内年轻一代MMA选手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这些小将都是90后的选手,比较年轻、大赛经验也比较少,更不要提与国外MMA高手的交手经验、风格摸索。其实他们都有不错的实力,但是正是比赛经验的欠缺,让他们很难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全部的实力。”谈及自己的胜利,一向低调的张铁泉有点轻描淡写,不愿意过多的提及,的确,承载着中国MMA发展的老将目标不仅仅是亚洲,他的梦想是早日登上MMA项目的最高殿堂--UFC。

    经验的确是个无法忽视的问题,但比赛的输赢并非全部,一阵的得失并不能涵盖比赛整个过程中的体悟与收获。尤其是对于搏击选手来讲,在搞对抗性的比赛中与对手不断的较量技巧、斗智斗力的过程才是享受比赛乐趣与提高自己实力的捷径。在目前国内的综合搏击环境下,年轻一代选手如果不能在比赛中不断的总结教训,把变强和超越当作自己目标的话,那么未来他们的成长将会变得十分艰难。老一辈的辉煌脚步需要维护,年轻一辈MMA高手身上的担子,不轻。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