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遭逆转 塞尔维亚坐稳小组第一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6日21:58

  新华社河南漯河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精心备战的中国男排尽管有一个好的开局,但终因实力不济,被强攻出色、防守稳健的对手成功逆转。6月26日下午,中国队在河南漯河体育馆进行的世界男排联赛首个主场比赛中,以1:3不敌塞尔维亚队,不仅未能报此前客场连败的“一箭之仇”,也让对手坐稳了小组的“头把交椅”。

  本场比赛是连续在欧洲征战了半个多月的中国男排回到主场的首场比赛。此前中国队客场战绩为1胜5负,只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3:1战胜法国男排,小组排名垫底。塞尔维亚队是去年世界男排联赛亚军,目前积分列小组第一。中国队在客场先后以0:3和1:3输给对手。

  虽然在整体实力、个人技术和比赛经验等方面均处于下风,但中国男排利用对手急切想拿下比赛的心理,首局发挥十分出色,在比分一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赶。最后时刻,中国男排的小伙子把握住机会,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21平后,中国队在配合上出现了几次失误,客队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四局,塞尔维亚队完全展示出强队的风范,在发球和进攻上都让中国男排难以应付,最终以较大的优势胜出。两局的比分均为25:16。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对队员们在前两局的表现比较满意,认为球队有机会,但技战术没能完全发挥出来;与对手相比,暴露出了技术不扎实、调整能力差等弱点,希望在下一场比赛中能有所提高。塞尔维亚队主教练也承认前两局中国队给他们造成了很大麻烦,并特别赞扬了中国队的防守。他对自己球队能够在中国客场获得首胜非常高兴,达到了继续保持小组第一的目的。

  27日下午,中国男排还将与塞尔维亚队进行主场的第二场比赛。(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