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4-0塔吉克斯坦 世界杯外咱过把狂胜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7日06:07

  南非世界杯如火如荼,看着别人玩得欢,国足脚也痒痒。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国家队在昆明和来访的塔吉克斯坦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第10分钟闫相闯首开纪录。下半场中国队攻势如潮,于汉超在第47分钟和77分钟梅开二度,曲波在第62分钟利用快速反击打入1球,最终中国队在主场以4比0战胜塔吉克斯坦国家队。

  狂胜缘于坚持技术流

  高洪波上任以后即推行技术流,将其作为国足建队方针。虽然初期有过闷平马来西亚、新加坡的无奈,但随着球队磨合日趋成型,高洪波的战术理念逐步被吸收,国足成绩也呈一路上扬的态势。东亚四强赛上三球痛斩太极虎,及1:0战胜法国的热身赛,实打实地说明了国足的进步。

  塔吉克斯坦队居于亚洲末流,实力上无法对国足构成任何威胁,演练进攻套路即成为必须。国足的四个进球,毫无取巧均是突出技战术素养的结晶之作。两个半场国足发动闪电战迅速敲开对手球门,且方式如出一辙均是推射空门得手。可以注意到的是,策划这两个进球时,均有一个拉边的球员来吸引对方防守球员注意。甚至可以说,策动攻势的于海和杨旭功劳,要更大于进球者。“足球运动的最高境界便是把皮球传进对手球门”,阿森纳教练温格如是说。昨天的国足做到了,而且还是两次。后面的两粒入球,同样得益于杨旭的分球和于汉超的撞墙意识。同以往与弱旅热身时依靠身体优势硬打硬撞形成了鲜明对比,国足的胜利在于坚持传球、坚持技术流打法。这场比赛国足收获的不止是一个4:0,更是一个蜕变。

  闫相闯:没辜负高导信任

  国安球员闫相闯第10分钟破门,攻入了他在国家队的处子球。其实,早在五年前,闫相闯就入选了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可惜一场比赛没踢就落选了东亚运动会参赛名单。五年后,闫相闯不但获得了高洪波的青睐,而且还攻入了在国家队的首球,可谓是双喜临门。在国足上次与勒沃库森的友谊赛中,闫相闯上场之后在很短时间内两次助攻于汉超,惊艳表现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次昆明集训是他再次入选高家军,昨天的这个进球,使得他在相当长时间内有足够资本竞争国足主力右前卫的位置。

  “今天我这个球进得还比较轻松,于海那球传得好,郜林漏得更好,最后我进球只是完成任务而已,那球打不进比打进都难。”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的意义,闫相闯显得异常谦虚低调,“我觉得国家队今天获胜了,这个意义要比我这个进球更重要,只是说进球能提升我的信心而已”。赵晨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