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森林狼确认交易杰弗森 狼王或是火箭追波什备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6月27日10:46
杰弗森战火箭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队今夏重点补强内线,长期以来,“A计划”是克里斯-波什,而“新狼王”埃尔-杰弗森被当作是备选。这些都是火箭队的如意算盘而已,波什是联盟各支球队的争夺对象。至于杰弗森,火箭队想要人,森林狼队肯放才行。今天传来好消息,森林狼队总裁大卫-卡恩表示,愿意听取关于杰弗森的交易报价,那么火箭队的“B计划”有了可操作性。

  森林狼队继续年轻化路线,他们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选中了维斯利-约翰逊、拉泽-海瓦德和纳曼加-别里卡,或许其中两人可以胜任首发位置,他们的阵容面临新的调整,而杰弗森的位置已经不再稳固。卡恩说:“现在时机挺不错的,我们可以尝试一下(交易)。科特(科特-兰比斯,森林狼主帅)和我有一年的时间去观察球队,我们会尽快加深对球队现状的了解,以便做出正确的决定。”

  卡恩透露,他已经和杰弗森交换了意见,解释了意图,杰弗森表示理解。卡恩说:“除非交易的筹码合适,否则我们不会交易杰弗森的。杰弗森可能下个赛季仍留在这里,或许是三年,直到他的合约结束。”25岁的杰弗森还有为期三年、价值4200万的合同在身,卡恩表示,和自由球市的很多大牌球星相比,杰弗森的合约算是一个“划算的交易”。

  正如卡恩所说,和那些顶薪球员相比,杰弗森的合同不算大。波什本赛季年薪1578万,可能是他新合同的起薪,而杰弗森的年薪只有1200万。火箭需要一位能够兼打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的球员,一来可以和姚明并肩作战,二来如果姚明无法恢复状态,他需要一人支撑内线。体型庞大、力量更出色的杰弗森出任中锋效果更好,而波什如果打中锋就显得太瘦弱了,在猛龙队就是如此。杰弗森的防守能力被低估了,他封盖能力比波什更出色。

  杰弗森并不是“一把手”的料,森林狼队对他也逐渐失去耐心,本赛季杰弗森也出现了明显退步,似乎是走人的前兆。送走杰弗森以后,他们能够为年轻球员乐福等的成长创造更大空间。杰弗森打核心勉为其难,但是当一个二把手也是绰绰有余。尤其是,姚明身边,非常需要一位野兽型的内线的支持。火箭队也有不错的交易筹码来打动群狼,巴蒂尔就是最佳人选,森林狼队很需要这样一位久经沙场的球员带来更好的更衣室文化。

  《休斯顿纪事报》专家费根认为:“杰弗森是一个优秀的进攻型内线球员,不过杰弗森并非全能的球员,而且他受伤以后能否恢复昔日身手是不确定的。从本赛季来看,杰弗森并未恢复受伤前的水准。而莫雷的头号计划是,引进一名全能的内线球员。”另外《篮圈世界》专家特拉维斯-赫斯则担忧,如果姚明和杰弗森搭档内线,火箭队的攻防转换速度会下降,内线的防守速度也令人担忧。(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