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离婚案节外生枝 张宁益称其买宝马贿赂教练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6月27日16:31

      中国乒协开新闻发布会澄清传闻

  马琳:从没说过奥运冠军内定

  刘国梁:培养一个马琳不容易

   23日,国乒名将马琳与其妻张宁益的离婚诉讼,在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在随后见诸媒体的报道中,出现了张宁益在谈及马琳2004年获赠的一处房产时,透露马琳在庭上有“奥运冠军是内定的”的说法,同时媒体还报道张宁益指马琳用一部宝马车行贿其主管教练吴敬平。马琳25日傍晚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马琳离婚案的相关传言。(钟禾)

  奥运冠军内定? “我从未说过这个话”

   “某些人和某些媒体讲,奥运冠军内定论是我说的,我从来没有说过这个话,我在法庭上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有备案的,都是有据可查的。”马琳说,“2004年6月广东体育局跟某房地产开发商签订了协议,如果广东籍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拿到冠军将奖励一套住房。这个协议是6月签的,而我们(雅典奥运会)的比赛是在8月,所以对方在庭上就问了,难道这个冠军6月就知道?当时我没有说话,法庭是一个非常严肃的地方,我认为没有必要跟她争论这些没有用的东西。”

  宝马行贿教练? “教练早已如数给钱”

   另外,此前被炒作为“马琳转移财产说”的一辆宝马车也成为23日庭审后的一个“爆点”,张宁益告诉媒体这辆车是马琳贿赂教练、赠送给吴敬平的。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首先作出回应:“北京奥运会后,宝马公司给予奥运冠军优惠购车的政策;马琳把这个机会让给自己的教练,这是马琳一种知恩图报的举动。一个优秀运动员这么做是人之常情,这里面并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确实是马琳先垫付的钱,但吴敬平教练很快就把钱给了马琳。”马琳也补充说:“宝马车的事情……吴指导的爱人在法庭上也作了证,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我今天再次证明,吴指导早已经把钱如数给了我,这也是有据可查的。”

    刘国梁则呼吁媒体尊重事实、爱护马琳,他说:“培养马琳的过程非常不容易,不要因为家庭事情把马琳打倒。”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