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大连实德官网:盼韩国元素帮助实德走出低谷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7日09:12

    搜狐体育讯 不知不觉中我是越来越关注韩国足球了,南非世界杯只要有韩国、日本、朝鲜队的比赛我一场没落下。相信在中国,对于亚洲这三支队伍的关注绝不仅仅是少数人。韩国、日本足球也争气,更没让关注他们的中国球迷失望,能够从32强中脱颖而足以表明亚洲人完全有能力在世界足坛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朝鲜队输了,但他们顽强的精神却赢得了世人的尊重,谁能说这不是一种收获呢?!

  比较而言,我似乎更关注韩国队。意识到这个问题后我又在想这是为什么呢?答案很快就找到了,因为目前在实德队里“韩国元素”越来越多了。前天看过训练在基地用午餐时,我说出的一番话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当时我说:“你们发现没有,韩国话快成为咱们实德的‘官方语言’了。从俱乐部总经理到球队主教练,从队干到队员,都有讲韩语的。”众人纷纷点头称是。

  主教练朴成华和球员安贞焕就不用说了,他们本身就是韩国人。翻译于晓光虽然是大连人,但在韩国留学、工作近10年,韩语自然相当不错,最为重要的是他的妻子是韩国人。那天在饭桌上朴成华拍着小于的肩膀对我们说:“他是半个韩国人啊。”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不仅年轻且长的阳光,普通话较为标准,可你能想像到他在9岁之前不会说汉话吗?元总是朝鲜族人,小时候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里都讲韩语,后来到大连读小学时因为不会讲汉话而经常受到小伙伴的欺负,可不用一年时间,元万中就可以讲普通话了,并且他的汉文书法也写的有模有样。还是在那天的饭桌上,元总跟朴成华聊的十分起劲,我和柳忠长、石磊、韩文海等人无奈地互相看了看,韩文海开玩笑说:“全是前轱辘不转后轱辘转的话,咱们一句也听不懂啊。”

  在实德队里“韩国元素”的增多对于工作有益无害,一些人之间的交流便没有了障碍。同时,“韩国元素”的增多也让我们对韩国足球以及韩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更加关注了。目前,韩国足球就是比中国足球强,多向人家学习也不是什么坏事。我倒是希望,这些渐多的“韩国元素”能够帮助实德队从低谷中走出来。但愿吧。

  [大连实德官网 何德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