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丁慧满意自己国家队首秀 坦言今年目标亚运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27日22:06
丁慧和队友庆祝(搜狐体育 曾珍/摄)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7日发自漯河)一年前,中国男排公布新一届奥运周期集训名单时,丁慧成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当然,那时候这名1989年出生的小将之所以能够吸引大家的注意,更多的是因为他的肤色,中非混血的他有着黑黑的皮肤,加上卷卷的头发,让他怎么看都与众不同,在浙江队的时候,丁慧也被大家亲切地成为“小黑”。

  不过“小黑”从入选国家队到现在,一直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今天和塞尔维亚的比赛,还是他第一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出场。“这是我第一次哦,去年一直都在下面,等待着机会,今天终于上场了。”小男孩笑呵呵地说着,作为球队中的小队员,比赛结束后,他就一直忙碌着把东西运回更衣室。

  当然,在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丁慧自己也非常激动,他说,其实今天早上开队会的时候教练就打过招呼,“队中沈琼生病了,边洪敏又受伤了,人员上稍微调动了一下,教练就让我做好上场准备。”然而在受到教练的通知后,有些小激动的丁慧甚至连中午的午休都没睡好。

  今天和塞尔维亚的较量中,丁慧分别在第一、二、四、五中末段出场,换下在后排轮次的主攻张晨,与任琦组成双自由人。“我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替换主攻,保证接发球和后排防守吧。”丁慧也说道了教练派他上场。因为是首秀,小将难免紧张,在首次接发大力跳发球一传半到位,而后又与主力自由人任琦在接发球分工方面有些问题,不过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丁慧也逐渐找到手感,很好地保证了一传稳定性。虽然中国队最终2-3不敌塞尔维亚,对于自己的首演,丁慧直言“我感觉保证得还行吧,凑合。”

  从去年进入国家队后,丁慧尽管没有上场却总是随队出征,“他的先天条件很好,柔韧性,弹跳,手感都不错,不过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刚入队时,主教练周建安就如此表示。而经历了一年多国字号生涯,丁慧感觉自己的各方面都有所提高。“虽然没有比赛,但我感觉心态比以前成熟了,另外,在训练方面,国家队的训练比地方队强很多,教练的要求也更高,我自己在技术上各方面都比以前稳定了。”

  在结束了今天和塞尔维亚的比赛后,中国男排将于明天转战湖北武汉,继续在那里进行四场世界男排联赛的争夺,尽管不知道是否还有上场机会,丁慧誓言“只要有机会上场,就会好好表现。”而对于今年的目标,他坦诚地表示,“自己和全队目标一致,就是争取拿到亚洲冠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