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VS世界队前瞻:刘诗雯如何复仇 王皓成焦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6月28日00: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30日,2010中国vs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将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开战。正因为有了中国乒乓球队的超级强大,因此才有了世界打中国的说法。对于中国男队来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神秘被雪藏的王皓,在对抗波尔等名将时,能拿出什么样的状态;刘诗雯PK冯天薇,都将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打波尔最有锻炼价值

  在国际乒联最新公布的参赛名单里,丹麦选手梅兹临时被替换掉。世界联队的男队阵容目前为——波尔(德国)、水谷隼(日本)、朱世赫(韩国)。从该队的组成看,水谷隼、朱世赫我们的国手经常在国内国际比赛中碰到,两人甚至经常参加乒超联赛。而世界最新排名第二位的波尔,将是考验国乒参赛选手最好的试金石。

  中国男队的出场阵容是王皓、张继科、许昕、王励勤。王励勤没有参加莫斯科世乒赛,而王皓也很意外地没有出现在世乒赛决赛名单里。当时国乒3-1德国,马龙第一盘单打就2-3输给了波尔,老将马琳在第四盘单打里3-1击败波尔才为中国队锁定冠军。马琳这次没有参赛,马龙也没有来,我们重点就是看领军人物王皓的表现。26岁的王皓最近情况不太好,世界最新排名也降到了第四位。

  国际乒联对这次国乒VS世界队的预测中就说,2010年是王皓的一个分水岭,前十年他的亮点与遗憾并存,后十年怎么走关键看他自己如何把握机会。再次站在国乒最强男单对手波尔面前,王皓需拿出超强功力和战绩来证明自己。另外王励勤在比赛中能有什么样的表现也具有相当悬念,毕竟从他自身角度出发,他还很想继续征战继续冲击新的辉煌。

  最痛伤疤 刘诗雯如何治

  中国女队的阵容是刘诗雯、郭焱、丁宁、李晓霞,前三位正是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队丢冠的原班人马。世界联队方面由冯天薇领衔,同时还有韩国一姐金暻娥、日本一姐福原爱和罗马尼亚的杜迪安。

  痛失九连冠、将极具纪念意义的第50届世乒赛女团冠军丢掉,丁宁、刘诗雯两名年轻队员,在过去一个月内经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心理折磨。就连广东女队的教练都说,刘诗雯几乎还没从这次惨痛的失利阴影中走出,前几轮乒超联赛状态没有达到她以往的正常水平。

  金暻娥、福原爱、杜迪安暂时都不足惧,关键就是新加坡的一姐冯天薇。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冯天薇先在第一盘3-2逆转击败丁宁;随后她在第四盘单打中3-2战胜刘诗雯。冠军直接就是在刘诗雯手上丢的,可以想象她承受的压力和心理折磨有多重。再次在正式大赛中对阵冯天薇,刘诗雯以及中国女队将迎来复仇的大好机会。刘诗雯现在世界排名第一,冯天薇排名第二,两人的对话将是当今世界女单中国选手与外协会选手的最高级别PK。

  青少年队方面,中国队派出了吴家骥、尹航、陈梦和顾玉婷四人参赛。当然,比赛最大的看点还是在两场成年组的世界巅峰对话上。中国女队vs世界女队的比赛将在6月29日晚19:30进行;中国男队vs世界男队对抗赛将在6月30日晚19:30进行。(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宁、刘诗雯一定能复仇成功!
王皓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国乒如何排阵引关注!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