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总决赛史冬鹏轻松封王 女链爆冷张文秀意外丢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6月28日13:0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6月28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6月26-27日,全国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在山城重庆举行。在最吸引眼球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在飞人刘翔并没参赛的情况下,史冬鹏以13秒45的成绩轻松夺冠,刘翔的师弟谢文骏以13秒62获得亚军。在状态大好的情况下,史冬鹏几乎已经提前锁定了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将与刘翔再次代表中国并肩作战。

  这站比赛也是亚运会预选赛前的最后一站比赛,对于选手们来说都是宝贵的热身机会。目前仍然处于调整中的飞人刘翔并没有参赛,但其余高内栏坛的高手都参加了该项比赛,其中包括史冬鹏、纪伟、尹靖和谢文骏。可以说是难得的人员较为齐整的一次。

  不过,最终的结果并没有冷门爆出,冠军被史冬鹏轻松夺得。老将史冬鹏这个赛季状态不错,在之前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上他力压刘翔夺得亚军,并在随后的大奖赛肇庆站和合肥站都轻松夺冠。在昨天的比赛中,纪伟和尹靖都没有给大史造成太大威胁,反倒是之前一直受困伤病的谢文骏最终以13秒62获得亚军。来自江苏的黄皓名列第三,成绩为13秒68。尹靖以13秒72获得了第四名,而纪伟则明显不在状态,仅以13秒83排名第六。

  重庆站的比赛也将是亚运会预选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机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史冬鹏很可能与刘翔一起锁定亚运会的两个参赛名额。由于亚运会男子110米栏中国选手仅有2个参赛名额,在刘翔占用一个名额的情况下,其他选手就得竞争唯一仅存的另一个名额,而从目前各选手的状态和比赛经验来看,大史将会在亚运会赛场上与刘翔再度并肩作战。

  另外,在这次重庆站的比赛中,女子链球比赛爆出了冷门,来自陕西的王峥以71米19的佳绩夺冠,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亚洲纪录保持者张文秀表现平平,最终以70米88屈居亚军,在国内比赛中罕见败北。小将巩立姣则发挥稳定,她以19米38的成绩夺得女子铅球的第一名,李玲以18米77排在第二。

  另一个颇受关注的焦点人物白雪这次又离奇弃赛,女子10000米的冠军最终被来自辽宁的朱晓琳以33分03秒93夺得,贾超风以0.2秒的微弱劣势屈居次席。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