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坛新秀首次出征团体挑战赛 世青赛对手再相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8日16:02
世界队的青少年阵容(左起):梁夏银(韩国)、穆蒂(意大利)、教练库哈尔斯基(波兰)、金民石(韩国)、邢延华(美国)
世界队的青少年阵容(左起):梁夏银(韩国)、穆蒂(意大利)、教练库哈尔斯基(波兰)、金民石(韩国)、邢延华(美国)

    搜狐体育讯 6月29日,大众汽车2010中国vs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将在上海打响。作为首次引入该项赛事的重要环节,青少年团体挑战赛将分别在29、30日两天下午举行。女团方面中国队派出的小将是陈梦和顾玉婷,两人曾在去年的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问鼎女双的冠军,她们在决赛的对手之一、韩国新锐梁夏银也将在本次挑战赛上亮相,只不过她的搭档由金民熙换成了美国女孩邢延华。

  尽管是第一次在中国对世界的舞台上献技,这几位年轻选手却也不乏"大场面"的历练。左手持拍的顾玉婷在去年世青赛上不仅斩获了女双金牌,还是女团冠军的主力球员,同时与方博摘得了混双的冠军。单打赛场上,顾玉婷半决赛淘汰了卫冕冠军曹丽思,最终在决赛六局惜败武杨。

  与顾玉婷类似,陈梦也曾在世青赛上与武杨有过交手:2008年,第二次参加世青赛的陈梦也曾以2:4负于武杨,那一年她16岁。

  两位东道主姑娘的对手也都不是等闲之辈:韩国小将梁夏银在去年参加的国际乒联青少年公开赛上保持全胜,将巴林、卡塔尔、 法国、韩国四站冠军收入囊中,同时她还是09年亚洲青少年锦标赛、以及国际乒联少年挑战赛的女单双料冠军。

  14岁的邢延华是去年北美青少年锦标赛的少年组女单冠军,此外她还在智利青少年公开赛上夺得了女单的亚军,而且曾代表美国队出征09年的横滨世乒赛。

  根据竞赛规程,本次青少年团体挑战赛将进行五盘比赛,包括四盘单打和一盘双打。(来源:国际乒联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