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球员巡回赛赛制引发质疑 夺冠需三天比赛没人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春水已皱
2010年06月28日20:53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赫恩的改革是把斯诺克重新拉回市场、让市场说话,那么市场现在要说:这里没见到发过来的货呀!

  还是这个问题——奖金每站承诺不少,没有观众,没有影响力,自家人窝在一起,搞起了人民公社,倒有点像为了响应村长号召,从上级文工团拉来了几个角儿,跟普通群众联欢唱起了样板戏的味道。

  每年有12站,这些奖金来自哪里?赫老板的腰包吗?他掏一次可以,每年每月这么掏甭说他不干,换谁谁都不会干!那赞助商也不是二傻,每年每月地往外搭钱,没有回报,这样的事打死他都没得和你商量。

  有没有市场、奖金的问题谁来解决,都不是咱们关心就能解决的事。

  但作为观众,咱还是有说话的权力。球员们五湖四海,大家聚到一起来,千辛万苦地连轴转,别的不说,就说说金左手威廉姆斯吧。到最后拿了本次正经八百的排名赛冠军,奖金积分全到手,记者问他是否要庆祝一下。他竟说:这个...这个就算了吧。您听听这话说的,好像这个冠军不是他拿的似的。细想想,也是,三天就拿一冠军,决赛和前面的比赛都一样,7局4胜,从头到尾都这样。换了您,您也会觉得这事有点离谱不太沾边儿!还庆祝个什么,回去看世界杯吧,英格兰出局那场都因为这场比赛没看成呢!

  换位思考,很简单,含金量不是用奖金积分这个东西就能衡量的。

  没有观众的比赛,对球员来说,感觉与练习赛没什么区别,打比赛的劲头可能都不如表演赛。那种兴奋劲和投入比赛的激情全部被这种赛制给抹杀了,难怪乎人威廉姆斯赛后作出那样的反应。

  比赛得有比赛的味道,赛事得有赛事的氛围,现在回头想,怎么看怎么像一窝疯扎堆儿。

  奥沙利文0-4负于了科普,极有可能就是现场缺少了疯狂观众的因素,很难点燃这位疯子的激情。赛前,球王亨德利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过,他对参加这样的比赛没有兴趣?!一个热爱斯诺克的球员,面对这样一次有奖金和积分承诺的比赛却没了兴趣,宁愿在同一时间选择参加类似的其他台球赛事,这是不是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出此项赛事缺乏足够的魅力——没有观众。

  舞台的搭建不仅仅靠设立奖项、区分名次,最重要的是提供平台,营造氛围。尤其是在当前丑闻事件仍不明朗的情形下,急需把观众请回来,让更多人愿意关心斯诺克、使更多的属于这个舞台的明星能登台演出,这才是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