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流金岁月41:留级生盘点大郅入选 一人不逊乔丹

伯德
1/14

伯德

2010年06月29日07: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热火用自己的一个二轮签选中了来自西弗吉尼亚大学的德肖恩-巴特勒,这是热火的赌博,尽管在今年的NCAA锦标赛四强赛中扭伤左膝导致十字韧带撕裂,这很有可能让他错过自己的菜鸟赛季,但没准就是一次成功的赌博,抛开从前那个著名的威尔特-张伯伦辍学进入哈林篮球赚钱不谈,像德肖恩-巴特勒这样推迟自己菜鸟赛季的“留级生”其实在NBA历史中屡见不鲜,而且各有各的原因。

  1、拉里-伯德

  尽管拉里-伯德是NBA历史上划时代的人物,但他仅有的12年职业生涯着实有些可惜。正如他从小接受的教育那样,他没有考虑过早进入NBA挣钱。即便是凯尔特人在1978年早早在选秀大会上用第六顺位将其选入帐下,但是伯德却没有被绿衫军的支票打动,而是坚持留在学校完成了学业,直到1979年,这个1978年的六号秀才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菜鸟赛季。尽管同为菜鸟的魔术师约翰逊帮助湖人夺冠,但当年的最佳新秀却被伯德收归己有,黑白双煞的争锋年代也在那一年拉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