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车侑蓝:漂亮是我的烦恼 总有一天超潘晓婷(图)

来源:竞赛画报 作者:阿烈
2010年06月29日08:07
[车侑蓝性感写真 韩版张柏芝透视装秀身材]
车侑蓝性感写真
[点击看更多图片]

  文_阿烈

  旁观美丽的事儿,和赏心悦目有关,与性别却是无关。旁观美丽的事儿,可以和体育有关,但那又决不仅仅是体育的事。

  体育圈里,美女不少,非天赋异禀者削尖了脑袋在此扎堆,更大程度上,是“鹤立鸡群”这词在起着功效。如果再加上些硬桥硬马的真功夫,那可就毫不意外地事半而功倍了。菅山薰、车侑蓝、卡纳耶娃……美丽是一张最好的名片,如果不算上那岁月催人老的折旧率的话。

  美丽是一种生产力,它是需要人用心栽培和细心呵护的。以奖金论,体育圈里的男性竞赛项目向来更强势些,而另半边赛场往往是唯唯诺诺地当片红叶,分杯残羹。但自从出了个库尔尼科娃后,一条捷径在人们的面前展开。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此理通用于体育圈,尤其是女子赛场。

  职业生涯,从这词被创造出来的那日起,它就是一特别限量版的存在——有限使用。不过,如果覆上一层美丽的面纱,这段生涯不仅会更闪耀出别样光彩,而且还可以无形延长。

  美丽是一种烦恼,这么说着的车侑蓝依旧拥有粉丝无数。她既清楚技术是立足之本,又明白适时地在比赛中放下一头乌黑卷发会制造出怎样的眼球关注。这就是聪明的可爱女人吧,进退得宜,扬长避短。

  车侑蓝是谁?她是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女子九球比赛冠军;她在去年的美国公开赛和ESPN赛事上获得第三和第一……23岁的她早已在韩国爆红,只因她那媲美韩剧女主角的甜美外形和与外表截然不同的狠辣球风。不仅如此,她还被邀请到拉斯维加斯和男子球手一起争夺世界台球大师赛冠军,只因老美也开始注意起这位初露锋芒的韩国美女。

  如今,这股“甜辣风”已经登陆中国香港——车侑蓝被非正式地评选为东亚运动会第一美女,风头直逼刘翔、郭晶晶。美女的力量是无穷的,即使是在女子九球三四名决赛中铩羽而归,但车侑蓝却照样收获了最多的掌声。或许,韩国花滑小天后金妍儿很快就得交出“广告女王”的权杖了……

  一名号称是她疯狂粉丝的人这样解释自己疯狂的原因:“她比张柏芝更漂亮,而且又没有绯闻,很清爽的一个美女。”在网上,车侑蓝的呼声也很高,有网友形容她的皮肤“就像刚剥了壳的熟鸡蛋”。

  长相不俗的车侑蓝,台球技术也同样出众。12岁开始打球的她已经围着球台转了整整10年,一路走来可谓顺风顺水,打球打到美国的观众都知道她,将她比作“东方莎拉波娃”。

  车侑蓝是个怎样的人呢?有媒体报道说,素有“小闪电”之称的车侑蓝在生活中是典型的狮子座女孩,生活中她充满表现欲望,衣着大胆前卫,进攻狠猛准也成了她的一大标志。问起原因,车侑蓝会说“这就是我的杀手本能”。

  但是同样来自韩国的台球女运动员金佳映却不这么看,她曾经半开玩笑地向记者透露:“……其实车侑蓝真的是一个话很少的人,我平时用韩语跟她说很多很多,结果她经常就回答一个字‘是’。所以说,我用韩语都完全没有办法跟她沟通……”这样看来,车侑蓝是一个文静而内向的女孩子。

  既“大胆前卫”又“文静内向”,这两个看起来矛盾的特点其实并不会产生冲突,相反地,恰巧混合出一种叫人摸不透的神秘气质,接触之下让人有一种冷艳的感觉。好在车侑蓝说话倒是很直接,“我的烦恼在于太漂亮”——当被问到和自己的长相有关的话题时,车侑蓝的回答干脆爽快,毫不扭捏,这一点似乎挺符合狮子座的性格特点。

  车侑蓝在去年的九球世锦赛上输给了中国台球女王潘晓婷,无缘奖牌,但好在有东亚运动会女子斯诺克6球(注:6个红球)个人赛的铜牌打底,让她感觉得到了一些补偿,赛后在香港购物时的心情也格外得好,可惜的是她最近在香港实在太红了,“有好多相机跟着我,弄得我很紧张,买东西的时候都不自然。”

  用现在流行的说法,车侑蓝是一个性格“闷骚”的人,别看她打球时的冷艳模样,但其实对于自己的形象是非常在意的。身为一名台球运动员,她却极其懂得如何利用多变的造型吸引人们的目光。

  韩国媒体曾评价说车侑蓝最适合“白衬衫+黑马甲”,下面再配一条修身长裤,那样的她“很性感”。这次东亚运动会她就是这样穿的,比赛期间她还在腰间系了一根粉色丝巾作为点缀。在被记者问到审美观时,她说:“清爽的搭配加上自信就是美,性感?就是很安静地展现自己的特色。”

  香港的媒体一直以对采访者的“敏锐”观察而出名,尤其擅长为人冠名号,他们觉得车侑蓝在长相气质乃至神态方面都与张柏芝十分相像,于是“韩版张柏芝”的称呼由此不径而走。好笑的是,对于车侑蓝来讲,这个称谓很难理解,“我不太了解张柏芝,她是什么样的人?和我一样漂亮吗?”

  与张柏芝比起来,车侑蓝更希望大家能拿她和潘晓婷作比较,当然,最好是比较她们两个人的球技而不仅仅只是比美——“我总有一天会超过潘,我要加油。”

  车侑蓝自认为在语言上没有什么天赋,她至今也只会勉强说“谢谢”和“听不懂”这两句简短的日常用语——“我只会说‘听不懂’这三个字,我的中国朋友告诉我学会这三个字很关键。”所以每次有中国记者采访,双方总要准备一个会说韩语的翻译或同行。

  然而语言上的障碍并没有阻断广告邀约的纷至沓来,据悉,有中国商家已经和她的经纪人接触,打算邀请她拍广告,车侑蓝不懂中文没关系,“就是看重她的商业价值,你没看到网上都把她炒疯了啊!”

  九球运动在韩国不是很普及,比赛很少,韩国九球运动员若想要通过比赛赚奖金的话,很难获得高收入,当然车侑蓝比较幸运,“90%的韩国人都认识”的她有赞助商的支持,不必为生活伤脑筋。可同那些长相逊于她的韩国明星比起来,她的收入还是逊色不少,于是有媒体叹息她白白长着一张明星脸却没好好利用,但其实,车侑蓝早就为自己制定好了计划:“经常有韩国传媒问我同样的问题。我认为自己是一个专业的运动员,所以就应该去打球,而做电影明星的话就完全与我的专业无关了,所以我不会进军娱乐圈的……我只喜欢台球,其他的我不感兴趣。”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美女总是受关注!
祝福车侑蓝,球技和人一样漂亮。
美女让体育更精彩。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