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世界排名:丁俊晖下滑 梁文博跌出前16位

来源:台球视界
2010年06月29日10:40

  随着第一站球员巡回赛的落幕,采取全新积分排名方法的2010/2011赛季也进行了第一次的临时排名更新,由于缺席了本站比赛,丁俊晖和梁文博的临时排名都下降了一位,梁文博更是被柯普挤到了第17位。总的来讲,赫恩新推出的这个方法虽然较以前略显繁琐,但却可以很好地刺激球员参加更多的比赛、争取更好的成绩。

  传统的积分排名办法,是由当前赛季和上个赛季的积分相累加,赛季末全部比赛都结束后,总积分排名将成为下个赛季的官方排名,并且整个赛季都不会发生变化。也就是说,虽然临时排名会在每站排名赛后有所变动,但并不会对选手的官方排名及TOP16的种子身份产生影响。正因为如此,才往往会出现当前赛季有过突出表现的选手,却仍然需要打资格赛的情况,丁俊晖也曾是“受害者”之一。

  本赛季所采用的新的排名系统,分为两个变化要素,一是滚动排名,二是滚动积分。

  新的赛季当中,世界台联安排了三个积分结算点,根据当时的临时排名确定下一个结算点之前的官方排名包括TOP16的种子选手。一些在当前赛季打得不错的球员,也可以借此迅速提升自己的排名,非种子球员也能争取少打一些资格赛,为冲击正赛创造更多的机会;而TOP16的种子也再无法一整个赛季高枕无忧地直接参加大型比赛的正赛,一旦某一个阶段成绩不理想,种子选手就有可能很快落入资格赛当中。

  滚动排名的方法,令所有球员都必须打起十二万分精神,该冲的冲,该保的保,竞争也自然会更加激烈。

  令球员的积极性延伸得更长的,是新的积分办法。传统的排名只关系到两个赛季,而新的积分办法却关系到三个赛季。如果按照以往的方法,当前赛季的官方排名是前两个赛季的总和,临时排名的初始排名则是要减去上上赛季的积分,只留下上赛季一个赛季的积分。

  新的积分方法则不同,上赛季末所确定的排名,是由08/09和09/10两个赛季累积而成,他们的和将一起确定本赛季的官方初始排名,保留了08/09赛季的成分。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08/09赛季的积分会一直保留在这个赛季的积分当中。每当在一个结算点更新了排名之后,总积分中会减去08/09赛季对应这个结算点之前排名赛的积分,当作这个结算点之后开始的新的初始临时排名。

  举例来说,本赛季第一个结算点是在第二站欧洲球员巡回赛结束的10月3日,在此之前,会有上海大师赛和世界公开赛(前身是大奖赛)两站大型排名赛。那么在10月3日之后临时排名的初始积分,就需要在总积分里相应减去08/09赛季中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的积分,而球员巡回赛由于是本赛季新增设的赛季也就不会在减分的行列。

  从这个意义上说,一位球手赛季的成绩如果呈上升趋势,就会更有利于他之后赛季排名的更快提升,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刺激球手整个赛季的斗志,而不像以前,可以把上上个赛季的差劲积分在新赛季来临时抛到脑后。

  根据这个积分办法,我们之前所欣喜的丁俊晖赛季初临时排名第一的景象也就没有出现,他本赛季的初始排名仍就是上赛季末的世界第五,而梁文博则是第十六。

  第一站球员巡回赛之后,没有报名参赛的丁俊晖和梁文博在排名上都有着损失,相比之下梁文博要更大一些。在第一站拿到亚军的马奎尔获得了1600分的积分,以1120分的优势将丁俊晖挤到了第六,而打进四强的柯普在加上了1280分后则是把梁文博挤到了第17位。

  虽然在上海大师赛和世界公开赛梁文博仍可以世界第16的身份直接晋级正赛,但如果接下来不能及时追赶,那么他将有可能无法获得英锦赛和大师赛的种子资格。

  上海大师赛之前,还会有四站的球员巡回赛。在7月中下旬将力争卫冕BTV杯的梁文博恐怕来不及奔赴第二站,而近期在国内没有什么比赛任务的丁俊晖大可以从第二站开始报名,以争取更多的积分,并为自己的新赛季打好基础,开个好头。(汐凉)

  附:新赛季日程表和分界点

  球员巡回赛一: 6月25-27日

  球员巡回赛二: 7月9-11日

  球员巡回赛三: 8月6-8日

  球员巡回赛四: 8月14-16日

  上海大师赛: 9月6-12日

  世界公开赛: 9月18-26日

  欧洲球员巡回赛一:8月27-29日

  欧洲球员巡回赛二:10月1-3日

  第一个分界点,为英锦赛和大师赛提供种子选手

  球员巡回赛五: 10月8-10日

  球员巡回赛六: 10月15-17日

  欧洲球员巡回赛三:10月22-24日

  欧洲球员巡回赛四:10月29-31日

  欧洲球员巡回赛五:11月12-14日

  欧洲球员巡回赛六:11月19-21日

  英锦赛: 12月4-12日

  大师赛(邀请赛,无积分):1月9日-16日

  第二个分界点,为德国公开赛和威尔士公开赛提供种子选手

  德国公开赛: 2月2-6日

  威尔士公开赛: 2月14-20日

  第三个分界点,为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提供种子选手

  球员巡回赛总决赛:3月17-20日

  中国公开赛: 3月28日-4月3日

  世锦赛: 4月16日-5月2日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