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 2010亚运会国家高尔夫球队实战录 > 国家高尔夫球队最新动态

亚运会选拔赛南山站首轮 刘宇翔和阎菁分别领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9日18:19
亚运会选拔赛南山站首轮男子组刘宇翔领跑

  6月29日上午,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大正、运动四部部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司库杨杰以及山东南山集团董事长宋作文在开球仪式上开出彩球,2010亚运会高尔夫球集训队选拔赛南山站正式拉开帷幕。44名男子选手和18名女子选手参加比赛,争夺总共9张直接入选2010年亚运会高尔夫集训队的资格。备受瞩目的国家队队员表现出色,刘宇翔、阎菁暂列男女子第一名。另外,张进、支上分别在第14洞和第10洞打出老鹰。

  刘宇翔今天表现出色,整场比赛无一Boggey,总共抓获6只小鸟,以-6的成绩获得当天最好成绩。谈到今天的发挥,刘宇翔表示,自己跟父亲对于今天的发挥都比较满意。半个月前,刘宇翔在改动作,所以状态不太稳定,但是随着训练增加,刘宇翔的状态也在逐渐回升。尤其是在美国的集训,让刘宇翔进步神速。第2洞,4杆洞,开球至球道中间,第二杆铁杆将球打进沙坑,但是他成功救球,将球停至离球洞2码处。有神来之笔,也有遗憾之处。14号洞,4杆洞,刘宇翔一号木一杆上果岭,但是三推才进,只能遗憾保帕。最后一洞是让刘宇翔极度懊恼的一洞,两杆打至3码处,如果一推能进,即可抓鸟,破了自己66杆的最好成绩,但是好事往往多磨。

  朝鲜族少年赵雄一在第三洞吃到了自己全场唯一一个Boggey,不过自小在外闯荡学球的经历培养了他坚毅的性格,此后,他一直咬紧牙关,最终用5只小鸟迎头赶上,以-4的成绩紧随刘宇翔之后。对于炎热的天气,胡牧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不适应,“天气虽然炎热,但是大家都一样,所以很公平。”与十二三岁时冲劲十足的性格不同,现在的胡牧更加沉稳,最终与赵雄一一起以并列第二名的成绩结束第一天的比赛。

  球童出身的张新军今天有一个特殊的球童,那就是他的弟弟。希望借比赛也让弟弟得到一些适当的锻炼,这样的良苦用心让人看到张新军的责任心与担当。-3的成绩被张新军自我评价为“70分”,对于南山球场,张新军也有自己独特的心得,就是“这个球场不能等着别人失误,要靠自己主动进攻,靠不断抓鸟来保持领先。”

亚运会选拔赛南山站首轮女子组阎菁领先

  在女子球员中,阎菁表现抢眼。这位14岁的小选手,有着过人的冷静与主见。尽管有父亲亲自背包当球童,但是阎菁还是坚持用自己的想法来打球。刚开始的几洞,阎菁的铁杆发挥一般,但是随着状态逐渐进入,铁杆和推杆均发挥不错。70杆,-2的成绩,阎菁表示比较理想。同组的黎佳韵同样发挥出色,以-1成绩,暂列阎菁之后。

  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地处渤海之滨的烟台龙口市,用于本次比赛的丹岭翠园球场是2008年新落成的,坐落于千亩果园中,球道开阔、四季花果飘香,是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中最具代表性的山地球场之一。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