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女乒5-0横扫世界队 郭焱3-0冯天薇独揽两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6月29日22:06
郭焱
福原爱
中国乒乓球女队
王励勤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由国际乒联授权中国乒协举办的“大众汽车2010年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在上海源深体育馆火热开赛,该日打响的是女团对决。刚刚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遭遇惨败的中国女队集体回勇,前四盘郭焱、李晓霞、刘诗雯、丁宁均是3-0获胜,中国队在三盘过后即提前锁定胜局。倒是无关大局的第五盘进行地跌宕起伏,老将郭焱在先丢两局的绝境下上演惊天逆转,3-2险胜福原爱。中国女队就此5-0横扫世界联队。

  郭焱3-0冯天薇 >>组图

  首盘比赛由中国老将郭焱迎战新加坡新锐冯天薇,两人在不久前的莫斯科决赛都有过出场,郭焱在第三盘力克孙蓓蓓为中国女乒赢下唯一一分,冯天薇则连胜丁宁、刘诗雯,成为新加坡夺冠的大功臣。比赛开始后,打法凶悍的郭焱率先进入到状态,一度7-3领先。冯天薇在相持中敢于率先上手追到8-9只差一分,不过郭焱连得两分还是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中局一度打成5平,郭焱此后打出一波6-1,11-6再下一城。第三局,冯天薇对于郭焱凶悍的打法依然没有太好的办法,郭焱以11-4轻取再赢一局,3-0横扫冯天薇,为刘诗雯、丁宁这两位师妹“复仇”。

  李晓霞3-0福原爱 >>组图

  第二盘在中国名将李晓霞与日本“瓷娃娃”福原爱之间进行。首局,李晓霞很快进入到状态,凭借两面均衡的实力在中局过后一度9-4领先,11-6赢得开门红。第二局,福原爱积极搏杀,一度6-3占优。李晓霞稳住阵脚,追成6平、8平,把握住关键分11-9再赢一局。李晓霞在第三局趁胜追击,一上来4-1领先,福原爱积极搏杀取得了成效,顽强追到9平,不过李晓霞再次把握住关键分,11-9,3-0横扫福原爱,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刘诗雯3-0金暻娥 >>组图 >>赛后

  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丢掉两分的刘诗雯本次出任国乒第三单打,迎战韩国削球老将金暻娥。首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从3平一直激战到9平,刘诗雯把握住关键两分还是以11-9赢得开门红。第二局,刘诗雯渐入佳境,正手拉冲质量较高,中局一度以7-4领先,稳扎稳打以11-6再下一城。第三局,背水一战的金暻娥加强了削中反攻,不过刘诗雯凭借后半程发力以一波5-1将大比分定格为3-0。这样中国队在前三盘便以三盘全胜、一局不失的骄人战绩提前锁定了胜利。

  丁宁3-0杜迪安 >>组图

  第四盘原本应该是由李晓霞对冯天薇,但双方都临时对阵容做出调整,对阵变为丁宁迎战杜迪安,这样所有选手都获得了上场机会。首局,丁宁凭借发球优势积极抢攻,11-4轻松赢得开门红。第二局,丁宁优势更为明显,一上来以一波9-1完全打懵了对手,11-2轻松再赢一局。第三局,丁宁势头不减,中局过后一度以8-5领先,杜迪安积极搏杀,不过出现了较多的失误,丁宁以11-6再赢一局,3-0获胜。

  郭焱3-2福原爱 >>组图 >>赛后

  老将郭焱在第五盘出场迎战福原爱,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郭焱稍有松懈,首局福原爱一上来6-2领先,最终以11-5赢下一局,这也是世界联队在本次对抗赛赢下的第一局。第二局,郭焱对于限制福原爱的速度依然没有太好的办法,6-11再丢一局。第三局,福原爱中局一度以7-4领先,郭焱此后上演绝地反击,以11-9扳回一局。第四局,郭焱终于进入状态,一上来打出一波6-0,11-3再扳一局,郭焱在第五局趁胜追击,以11-3锁定胜利,3-2惊天逆转福原爱。中国女队最终5-0横扫世界联队。(搜狐体育 程田)

  赛后-施之皓:队员急于证明自己 心态摆正发挥还可以
     郭焱透露翻盘秘诀 福原爱坦言中国太强大难撼动
     刘诗雯错过冯天薇不遗憾 “打谁都一样”显霸气
  分析-郭焱无愧中国女乒最稳之人 27岁老将迎迟来巅峰
     刘诗雯丁宁走出低谷 虽憾失复仇机会仍找到自信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女乒厉害!
郭焱表现不错
很遗憾没看到刘诗雯与冯天薇对决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