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焱4-0冯天薇李晓霞神勇 中国队轻取世界联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22:37

  中新社上海6月29日电(记者 宗晨亮)29日晚,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女子组的比赛在上海开打,中国队凭借郭炎、李晓霞、刘诗雯的出色发挥轻取世界联队。在世乒赛上成功阻击中国女队的冯天薇显得状态低迷。

  首场比赛在郭炎和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之间展开。冯天薇在上个月举行的莫斯科世乒赛中,一人战胜两名中国小将,帮助新加坡爆冷击败中国队夺冠。

  今天开赛后,冯天薇没有显示出世乒赛时的良好状态,相持阶段正反手频频出现失误。中国名将郭炎则打得积极主动,尤其是正手富于变化的进攻手段让对手难以招架。仅耗时20多分钟,郭炎便以11比8、11比6、11比4的悬殊比分为中国队先声夺人。

  第二场比赛由中国名将李晓霞迎战日本的“瓷娃娃”福原爱。尽管中国球迷寄予了“人气天王”福原爱极大的欢呼和支持,但是在和李晓霞的比赛中,年轻的福原爱显得没有招架之力,很快便以6比11丢掉了第一局。

  此后的比赛显得波澜不惊,福原爱的状态虽然明显提升,但是关键球的处理上依然失误频出。最终,李晓霞以两个11比9战胜福原爱,为中国队取得了第二分。

  第三场比赛由世界头号选手刘诗雯迎战韩国金璟娥。作为中国年轻一代的佼佼者,刘诗雯在比赛中完全掌握了主动,金璟娥的削球打法在对手凌厉的攻势面前毫无还手之力。刘诗雯以3比0击败金璟娥,三局比分具体为11比9、11比6与11比6。至此,虽然还有两场比赛尚未开打,但中国队已经在五局三胜制的比赛中战胜了世界联队。

  按照赛程,30日将进行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男子组的比赛。中国的王励勤、王浩、张继科、许昕将迎战由波尔、水谷隼、朱世赫等名将组成的世界联队。(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