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奇才有意打造中国组合 阿联孙悦或在华盛顿联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6月30日09:02
五十张图回顾阿联NBA生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篮网总裁罗德-索恩正式宣布与奇才达成交易,用易建联和部分现金交换来了锋卫摇摆人昆顿-罗斯。同时,奇才官方也宣布了得到易建联的消息,阿联将和今年的新科选秀状元约翰-沃尔成为队友。易建联拥有三年NBA主力的经验,在奇才队获得一个角色并不困难。而就在两天前,他的国家队队友孙悦已经接到了奇才队的邀请参加2010年的夏季联赛。难道是奇才队有意造中国组合的,让孙悦和易建联在华盛顿联手吗?

  从球迷的角度看,如果这两人真能联手出现在下赛季的NBA赛场上,中国球迷对于奇才队的关注度甚至将会超过拥有姚明的火箭队。此前虽然有过王治郅、巴特尔、姚明和孙悦,但从没有哪两名中国球员能够效力同一支球队,孙悦和易建联都是现役中国男篮的队员,他们两人之间的默契程度自然不是问题,那么这事发生的几率有多大呢?关键还得看孙悦能否打动奇才队高层,在已经相当臃肿的后卫线上为他腾出一个名额。

  由于易建联将参加斯坦科维奇杯,他不会参加夏季联赛,况且,一名NBA主力球员是不屑于打夏季联赛的,所以阿联和孙悦在夏季联赛上联手可能性极小。孙悦必须通过奇才队在夏季联赛上的考验,他才能获得参加奇才队训练营的机会,那时他就有和中国男篮队友并肩作战的可能。目前看来,孙悦这次美国之行或许就是打打夏季联赛而已,获得一份有保障的合约机会少之甚少。离开湖人队之后,孙悦甚至连打CBA的机会都没有,在国家队热身也鲜有抢眼表现,可以说球技不进反退,绯闻却不停,他在NBA谋求一个龙套角色都很困难。

  就在去年,孙悦曾经代表纽约尼克斯打过夏季联赛,但最终的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他在季前赛开赛之前被尼克斯裁退。而这一次孙悦再度远赴美国,希望能通过季前赛的机会,重新得到登陆NBA的机会,不过现在看来情况并不乐观。当年被湖人队裁掉说明,孙悦在所谓的豪门球队中是根本无法立足的,孙悦自身的实力有限,最要命的是,他的赛场表现都比较平淡,孙悦算是后场的多面手,但是他缺少一手绝活,所以很难在NBA立足,哪怕是当一个饮水机管理员。

  毫无疑问,奇才是处于重建期的球队,他们对下赛季的战绩并没有多少期望值,他们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尽可能清理薪金空间,为完成重建扫清最后的障碍。奇才下赛季受保障的薪金总额仅有2913万美元,一共有8名球员的合同是受到保障的,按照规定,NBA球队的大名单可以容纳15人,也就是说奇才目前的阵容有很大的弹性空间。奇才在后场的几位替补分别是兰迪-弗耶,尼克-扬,辛里奇、麦克-米勒,孙悦想动摇他们的位置几无可能。然而,考虑到一些商业价值,或许奇才队会邀请孙悦继续打训练营,然后在常规赛开始前将“中国魔术师”裁掉。(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