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青少年男团挑战赛 中国2-3惜败世界队屈居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0年06月30日11:49
青少年男团冠亚军在领奖台上
青少年男团冠亚军在领奖台上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29日,大众汽车2010中国vs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在上海源深体育馆打响。在下午首先进行的青少年男团挑战赛中,世界联队凭借韩国小将金民石的出色表现,以三比二战胜了中国队的后起之秀尹航/吴家骥,夺得本次青少年男团的冠军。

  17岁的金民石是亚洲青少年锦标赛的卫冕冠军,目前在青少年男子世界排名第一;此次与他并肩作战的队友是来自意大利的14岁小将穆蒂-莱昂纳多。金民石在第一盘和第四盘先后以两个3:0零封了吴家骥和尹航,第三盘双打又与穆蒂通力合作以3:1拿下中国组合。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两胜都是对穆蒂所得。尹航在次盘三局上演横扫,吴家骥则是在最后一盘3:1打败了这位意大利男孩。

  尽管丢掉了自己担纲的两盘单打,穆蒂-莱昂纳多作为本次比赛中年轻最小的运动员,发挥还是可圈可点,特别是与金民石配对的双打,显示了场上出色的应变能力。"这是一次很宝贵的经历,因为我以前从没跟中国选手在国际比赛里打过",赛后接受采访时,穆蒂回忆到,"双打时我有些紧张,因为大家都知道第三盘非常重要,而且金民石的实力比我强,跟他配对也有些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穆蒂-莱昂纳多在意大利队的教练杨敏,正是前中国上海籍球员。托教练的福,他得以提前几天来到了上海,对时差和环境都已完全适应。"希望在中国的这段时间能让自己有所进步,我的目标是在接下来的欧洲少年锦标赛上拿到奖牌",穆蒂向记者透露了这一心愿。

  或许对于这位14岁的男孩,向众多高手学习和体验的过程才是此行的最大意义。"我非常高兴能接到邀请参加这个比赛",他继续说道,"能跟波尔还有中国选手这样的一流运动员在同一个赛场上打球,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我想自己可以通过这次比赛学到很多东西!"

  据悉,穆蒂还通过了今年三月举行的青奥会选拔赛,确定将参加8月份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年奥运会。

    (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