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激战珠江 十万市民冒雨观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30日13:12

  羊城一场大雨挡不住市民观看龙舟百舸争流的热情!2010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6月26日在广州海印桥至广州大桥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

  来自广州、佛山、肇庆、中山以及英国、荷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加拿大和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102支队伍、8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共同角逐“标准龙男子国际组”、“标准龙大学生组”、“传统龙”、“标准龙男子公开组”、“标准龙女子公开组”5个项目的名次,以及彩龙竞演表演的一至三等奖。比赛中,珠江上不乏金发碧眼的“老外”龙舟队。10万市民则冒雨为比赛加油助威。

  主打“亚运”牌 烧猪烧酒奖励

  下午1时30分,数十条彩龙和游龙的出场,让江面上顿时热闹了起来,由于今年是亚运年,大部分龙舟都通过打亚运牌来赢取评委的印象分,如打出“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畅享亚运新生活”等标语,在龙舟上设置亚运吉祥物乐羊羊、亚运场馆模型等。

  彩龙竞艳后,国际标准龙和传统龙的决赛则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发令枪响起后,上届冠军得主萝岗区卓兴企业队就一路领先,最后以较大的优势,再次获得了传统龙决赛第一名。据悉,这是他们连续第四年夺冠,在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手中接过冠军奖杯后,他们还获得只有传统龙能领取的传统奖品——一头大烧猪和两箱烧酒。

  标准龙冠军瞄准亚运会

  佛山远航九江队首次参赛便取得了标准龙男子队的冠军,他们的女子队已是两连冠了。夺得本届冠军后,他们下一步的目标是:代表中国决战亚运。“我们已经练了4个多月了。”九江队队员表示,从今年正月初九起,全队包括教练在内25人,一周6天每天6小时开始了艰苦的训练,现在队员每个人都晒得一身古铜色的皮肤。至于夺冠秘诀,队员表示没有什么技巧,就是一个“练”字。 领队朱文权表示,只要在7月10日的选拔赛过关,他们便有希望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龙舟比赛了。

  “呜呜祖拉”助兴

  赛场上,也发出了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呜呜祖拉”的声音。原来,在二沙岛的珠江岸边,有几个年轻人穿着足球服,在岸边吹起了“呜呜祖拉”为龙舟加油,喇叭有长有短,最长的有近一米,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就连江面上的龙舟运动员们,也不时往岸边瞅来。

  一位拿着“呜呜祖拉”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买来一直闲置着,总不能晚上在家看球的时候吹吧,那会被投诉的!今天和朋友来看龙舟赛,‘呜呜祖拉’终于派上用场了!”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