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 2010亚运会国家高尔夫球队实战录 > 国家高尔夫球队最新动态

杨杰部长点评国家队选手表现 期待亚运更创佳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玲
2010年06月30日13:36
小球中心运动四部部长杨杰

  6月30日,2010年别克亚运会高尔夫球集训队选拔赛第一场南山站比赛次轮在山东南山丹岭翠园球场继续举行。在比赛间隙,搜狐高尔夫的记者采访了小球中心运动四部部长杨杰。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为止,排在成绩榜领先阵营的选手均是来自国家高尔夫球队男队和女队的选手。特别是在首轮比赛中,国家队小将刘宇翔捉到6只小鸟,交出无柏忌的完美首轮,表现特别突出。杨杰部长首先对男队队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男队选手之间的比赛必将是一场激烈的角逐,刘宇翔和赵雄一这两位新生代选手首轮发挥出色,尤其是刘宇翔在首轮出现大爆发,让人赞叹。本次比赛共有4场选拔赛,估计在后面的比赛中,像张新军、霍伟和黄文义这样的队员将会后程发力,表现值得关注。”

  对于女队队员的表现,杨杰部长认为他们的整体发挥平稳,尤其是14岁的小将阎菁表现很稳定,可圈可点。

  海外队员,像王明昊、胡牧等选手的状态出现起伏。杨部长认为他们应该以稳定为先。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本次亚运会高尔夫球集训队选拔赛第一场南山站比赛共有66人参加,其中海外球员占了12位,成为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这其中,胡牧、韩韧、冯思敏备受关注。

  事实上,国家高尔夫球队队员一向就由两部分组成,除了在国内训练的队员外,还有海外国家队队员,男队有胡牧、韩韧、王明皓、何泽宇,女队有冯思光、冯思敏,队长是冯思光。这些队员的训练计划由中高协统一安排制定。

  其余一些海外选手是家长自费安排他们到国外训练的,训练水平参差不齐。相反,国内的国家队队员在中高协领导的指导下参加训练,队员们取得的进步却是十分明显,像刘宇翔近来球技的突飞猛进和个人状态日趋成熟。这足以说明:国内的训练模式是行之有效的。对此,杨杰部长呼吁,“国内一样也可能培养出优秀的高尔夫球手,有些家庭不必盲目去海外求学,那样投入太多,性价比并不合适。按照国内目前的培训模式,一样能培养出杰出人才。”

  中国国家高尔夫球(业余)队于2007年11月正式组建,开展各项训练和竞赛工作,通过集训方式培养和选拔高尔夫球优秀人才,为在2010年亚运会及国内外重大重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储备人才。

  杨杰部长介绍,自国家队组队以来,为了备战亚运会共分三步走:第一步是从全国青少年比赛、业余比赛和选拔比赛来选拔出优秀的人才。第二步是聘请外籍高水平教练作为男女队主教练,有系统地培训国家队队员,为参加大赛打下扎实的基础。第三步也就是现阶段与美国PGA合作,先是派国家队队员去美国队集训,然后再邀请美国PGA教练来国内实地培训指导,通过观摩比赛找出队员们的问题。这也是现阶段的主要工作,目前看来效果突出。据了解,为了配合国家队备战亚运会,美国PGA派来了两位教练来到中国,从本次选拔赛开始到国家队队内集训期间跟随国家集训队,全程跟踪指导队员的训练。

  “通过与美国PGA教练合作,国家队队员的球技提高很快,像刘宇翔、黄文义等近来的状态就出现大爆发,非常不错。”杨部长说。

  上届亚运会上女队获得团体第4名,男队获得第14名,那么本次亚运会中国队将在主场作战,有没有可能发挥主场优势超越上届的成绩呢?杨杰部长分析说,“主场作战既是优势,也是压力,在主场打比赛可能压力会更大。实事求是来讲,中国国内的高球水平相比日本、韩国和印度等国家而言,水平还比较弱。现在我们立足于选拔赛,挑选出优秀的种子选手参加集训,希望国家队队员们发挥出实际水平,能在比赛中有所突破。”(搜狐体育 王玲)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