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南方:西班牙后卫线太不稳定 托雷斯阻碍比利亚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6:14

  西班牙队终于挺过一关,杀进8强,但冷静地分析后,我觉得西班牙队真是一群只会进攻的充满热血的斗牛士,而真不希望托雷斯成为西班牙队的拖累。后来换上来的发挥出80%实力的洛伦特,明显要好于只有50%实力体现的托雷斯。进攻中,为了给托雷斯让出中路,前锋比利亚只能打边路。主帅只是将比利亚当边锋使,作用并不大。比利亚的技术与速度,肯定会让西班牙队在中路有进攻良机。

  还有,我感觉西班牙队后卫线实在不稳定,优缺点特别突出。上半时西班牙队两名中后卫皮克与普约尔失误较多,让葡萄牙队打出有效进攻。皮克助攻挺多,加上边后卫拉莫斯助攻更多,整个西班牙队就两名后卫在防守,这让人感觉多少有点不靠谱。

  如果西班牙队1/4决赛面对德国队或阿根廷队的话,他们的进攻会让西班牙队后防线应接不暇。要知道西班牙队中场抢截能力不强,阿隆索和布茨克斯风格类似,防守技术一般。一支球队想走得更远,不是看你最长的板,而是取决于你最短的板。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