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有所求华盛顿盼扬名 把握机会可获新合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7月01日08:59
五十张图回顾阿联NBA生涯

    搜狐体育讯 也许,约翰-沃尔注定了要在自己的菜鸟赛季和易建联联手,原先,赛季战绩最差的篮网被认为是状元签的最大热门,索恩也曾多次到现在现场观看了沃尔的比赛,但最终篮网和沃尔擦肩而过,而易建联却得到了和这个状元联手的机会。

  “这次交易是一个很不错的机会,可以为球队增加一位技术熟练、积累了重要NBA经验的7尺长人,三年前他还是选秀中的第六顺位人选。易建联非常适合我们正在进行的重建计划,我们希望可以建立起以年轻、有天赋球员组成的核心。”在确认交易之后的第一时间,奇才总裁厄尼-格伦菲尔德就作出了如此表态,不管是出否外交辞令,易建联在这支新生的奇才中其实还是有很大空间的,而从奇才敢于吞下一些球队腾空的合同来看,下赛季的奇才不一定会有多高的目标,培养沃尔,然后完善体系或许才是主帅桑德斯真正考虑的问题,他们甚至考虑到臃肿的后卫线放弃了兰迪-弗耶。

  与此相反的是,在上赛季连续送走了海伍德和贾米森这两名先发内线之后,奇才的内线深度并不足够,于是补充内线人手就成了奇才的当务之急,而在吃进了辛里奇的合同之后,奇才事实上已经拥有了2名千万级别(辛里奇和约什-霍华德)以及一名两千万级别(阿里纳斯)的球员,这几乎已经让奇才失去了引进内线实力派战将的能力。

  事实上,这从奇才今年在选秀大会上的出手也可以看出端倪,奥博托合同到期,球队的内线只剩布拉奇和麦基两人可用,于是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奇才将除了状元签之外的三个签全部用在了内线球员身上,17位的法国人凯文-塞拉芬、23位的特雷沃-布克尔以及次轮56位的塞内加尔人哈马迪-迪亚耶。

  从这个角度分许,易建联很容易在竞争中获得一个内线轮换的名额,不难想象,在赛季初期,易建联和麦基、布拉奇才是桑德斯的内线轮换首选,其次可能会是布克尔,而法国人塞拉芬的美国篮球经验缺乏很难在赛季初得到出场机会。

  于是,易建联把握住赛季初的机会或许是决定他成功与否的关键,而奇才主帅桑德斯是比较崇尚普林斯顿进攻的教练,这是易建联的一大利好,易建联的移动和跑跳能力是强项,再加上有约翰-沃尔这个传球第一的天才控卫的加盟,易建联无疑将会得到更多空位出手的机会,这恰恰是从前他合作过的控卫莫-威廉姆斯以及德文-哈里斯所不具备的——他们都是攻击力大过组织能力的控卫。

  无论如何,对于明年就将进入合同年的易建联而言,这个在奇才的赛季将是他重要的一个赛季,而奇才的环境无疑也是易建联加入NBA之后最适合他的一支球队,只要把握住了机会,易建联没准就可以在自己的第四个赛季有最稳定的表现——队中竞争对手的能力不高、主教练的执教风格和天才控卫的无私或许会帮助易建联登上一个高峰。(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