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篮网追大牌易建联转投华盛顿 三年已换三个东家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01日00:54

  易建联又被交易了,而且三方都说满意!这样的买卖真是大快人心,篮网说:真赚,我们得钱又得人!奇才说:不错,我们终于有了个大个子!易建联则说:无所谓,到哪打球都一样……其实,金钱的背后,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

  篮网追大牌 礼送易建联

  篮网总裁罗德·索恩昨日正式宣布与奇才达成交易,用易建联和部分现金交换来了锋卫摇摆人昆廷·罗斯。同时,奇才官方也宣布了得到易建联的消息,阿联将和今年的新科选秀状元约翰·沃尔成为队友。

  篮网将这次交易比做“易建联和篮网的双赢”,因为对于篮网而言,阿联下赛季的合同是405万美元,而昆廷·罗斯下赛季的合同只有114.6万美元,腾出了大约291万美元的空间可以让他们更有希望追逐更大牌的自由球员;而阿联在内线人才更加匮乏的奇才队,将会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

  而在易建联的新东家——奇才总裁厄尼·格伦菲尔德的眼中,这次交易实际上是“三赢”,他们更不会“亏本”,“我们得到了一名卓有天赋的大个子,三年前他是第六号秀,目前已经有了很好的NBA经验。我们未来的计划将围绕年轻的天才们重新组建球队,易建联将会非常适合球队的战术体系。”

  阿联发博客 坦言不意外

  作为被交易的对象,主角阿联怎么想?在获悉此事的第一时间,易建联更新了自己的中文博客,“美国时间今天下午,接到了来自网队总裁的电话,通知我被交易到了华盛顿奇才。可能很多人第一感觉好像这是个坏消息,其实当时的我并没有觉得意外,因为今年的NBA是个自由球员的大市场,这是联盟里很平常的一个现象,我只是其中的一员。”

  “篮球改变了我的人生,NBA充满了竞争和挑战,也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挑战。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我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这样的机会!”对于花落何家,阿联似乎并无太大所谓,“我所需要做的只是提高自我,哪里打球并不是个重点,我会在新赛季的新球队有个新表现来回报一直以来都支持我的所有球迷!”令人感动的是,大部分球迷都对阿联此番“搬家”送上祝福,跟帖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加油!”

  晨报记者 刘莹

  ■鉴定书

  三年小结 攻强守弱

  征战NBA的三个赛季,易建联在进攻端的进步较为明显,但因技术特点以及受伤病影响,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还不尽如人意。

  2007—2008赛季是易建联的新秀年,其间他场均得到8.6分;第二年自密尔沃基转投新泽西后,他场均得分仍维持在8.6分;但在刚刚结束的2009—2010赛季,他场均已能贡献12.0分,此外还有场均7.2个篮板、1.0次封盖,这一数据在NBA大前锋位置已能排进前20位。此外,随着力量训练的加强以及肌肉的增强,易建联的内线进攻能力也有所提升。仅以最近两个赛季为例,2008—2009赛季,易建联内线进攻比例只有25%;2009—2010赛季,其内线进攻比例增至38%。

  但是易建联在防守端的提高十分有限。2008—2009赛季,他每48分钟能得到17.5分,却让对手得到22.8分,净得分为负5.3分;2009—2010赛季,他每48分钟能得到17.9分,其对手能得到22.7分,净得分为负4.8分。

  当然,易建联的伤病也影响了他的状态,三个赛季他遭遇了15次伤病,最长一次因伤缺阵超过7周时间。为此,三年下来,他仅打了179场比赛,平均每年不到60场,而一名NBA全勤球员每个赛季仅常规赛就要打82场。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新闻分析

  “被交易”也不赖

  适合奇才打法 主场华人众多

  为了追逐今年夏天自由球员转会市场上的条条“大鱼”,易建联被篮网踢出局。虽然是“被交易”,但阿联转投奇才其实还不赖。

  易建联的伯乐、篮网总经理范德维奇不久前被炒鱿鱼,球队总裁罗德·索恩也在近期宣布即将离任,这两个位置目前仍未确定继任者。都说一朝天子一朝臣,“靠山”倒了,阿联如继续留在篮网,新赛季前途未卜,因为新帅“小将军”约翰逊可不是个很有耐性的人,况且新赛季篮网要东山再起,不会再为了多卖给华人几张球票而“牺牲”一个首发位置了。

  尽管奇才也需要重建,但他们是细水长流,提出了以新人为主进行重建,而非篮网那般将赌注押在一个赛季上。今年选秀大会上,奇才摘下状元秀沃尔,后者速度极快,他在大学时代就是一个组织能力与个人进攻能力兼备的控卫,全队在他的带领下能打出快速高效的比赛。易建联的技术特点恰恰适合这一打法。而且奇才大将布拉彻受伤,需要休养两个半月左右,虽然能赶上新赛季常规赛,却错过了季前赛训练,这便给了易建联表现机会。

  易建联的新秀合同将于下赛季结束后到期,奇才本次招募他是两手准备,一方面可以通过一个赛季的观察,检验易建联是否够格留下;另一方面,即使易建联不能用,也可适时通过交易,腾出400万美元左右的薪资空间。

  此外,易建联对于奇才的贡献还将体现在市场号召力上。众所周知,奇才队的主场球馆设在华盛顿的唐人街内,而且该球馆还是NBA球馆中唯一一个在场馆外用中文标有“体育中心”字样的球场。易建联的到来,能否为奇才带来更高上座率,还将拭目以待。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