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1000万欧令恒大错失一狂刀 本想打包签巴西国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01日02:54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350万美元,折算成人民币约合2377万元。广州恒大就是以这样的一个天价,签下了24岁的巴西前锋穆里奇(Muriqui,前译为穆里奎,此为俱乐部官方公布译名),合同为期四年。

  自从今年初入主广州足球后,恒大已经接连开创了多个先河,这一次,他们把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涉外转会费最高纪录也收归名下了。

  2377万,史上最高转会费

  本报昨天就提前披露广汽队最后一名外援将来自巴西的消息,文中提到的巴西前锋穆里奎正是这位转会费高达350万美元的穆里奇。

  10多天前才满24岁的穆里奇此前一直在巴西国内效力,自2004年出道以来,先后在达伽马、阿瓦伊和米涅罗竞技等巴甲俱乐部留下了进球记录,并在2008年获得巴西里约州联赛最佳射手,曾三次入选巴西国青队。从踢球风格来看,身高只有1.71米的穆里奇属于灵巧型前锋的类型,百米速度达到11秒,被巴西国内媒体许以“猎豹”的绰号。据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透露,350万美元是穆里奇的转会费,并不包括年薪、奖金在内。此前中国足坛身价最高的球员是上海申花的米利甘,但他的300万美元身价是转会费和5年工作合同报酬加起来的总额,这名澳大利亚后卫仅仅在上海呆了不到一年,就转投日本联赛。

  本欲打包签下“狂刀”

  在中甲联赛第一阶段就要结束的时候,广州恒大让助理教练金龙甲前往巴西物色新援,经过多场现场考察之后,把引援目标锁定为本赛季在巴甲联赛表现出色的穆里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恒大成功击败了一家为穆里奇开价280万美元的韩国俱乐部以及其余几家日本和葡萄牙的俱乐部,最终和米涅罗竞技就转会费达成了一致:350万美元。

  本来,广州恒大还想把穆里奇的锋线搭档、曾先后效力过贝蒂斯和埃因霍温的巴西国脚迭戈·塔尔代利一并签下,但米涅罗方面为两人开出了超过1000万欧元的打包价,但碍于本赛季的外援名额只剩下一个,恒大方面只好作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