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内转会身价TOP10:中超统领江湖 CBA无一上榜

TOP1 穆里奇
1/10

TOP1 穆里奇

2010年07月01日07:33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30日,广州恒大俱乐部以350万美元的天价引入巴西前锋穆里奇,此前由吴承瑛保持的国内联赛球员转会纪录就此被打破。而在2010年乒超联赛的转会摘牌大会上,女国手郭焱被拍出1133万的天价,也让世人震惊。实际上,我们回顾过去10多年,国内体坛体育明星转会的总体情况时可以发现,转会身价排前十的基本都是男足运动员或乒超选手。乒超、中超的品牌价值,的确是国内别的联赛难以企及的。

  TOP1 穆里奇 身价350万美元

  2010年6月30日,来自中甲联赛的广州恒大俱乐部以350万美元的身价引入巴西人穆里奇。从米涅罗竞技队转投至广州恒大的穆里奇被誉为巴西猎豹;而今年只有24岁穆里奇曾三度入选巴西青年队;被称为是巴西足坛的希望之星。穆里奇以350万美元的身价加盟广州恒大,对国内体坛的球员转会纪录也有着特殊的意思;因为穆里奇刷新了此前由吴承瑛保持的转会费纪录。

  在国内联赛球员转会记录前十名中,穆里奇是唯一一位外籍球员,并且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后来者。但就是穆里奇这位巴西人,创造出中国国内联赛球员转会的新纪录。而广州恒大俱乐部除了创造出穆里奇这位标王外,其以600万人民币引入的郜林的作为也在TOP10之列。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