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2010NBA选秀

NBA选秀90后碰撞中上位 沃尔:做史上最好控卫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7月01日09:34

  本报记者付政浩述评 90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一个稍带贬义的词语,他们的价值观念很难被社会主流群体所接受,一时间“新新人类”、“垮掉的一代”、“只享受不奉献”等称谓全部被加之与他们。

  每个人身边都或多或少地分布着90后人群,人们需要真正地了解他们、接受他们。这群生活在信息时代大变革的孩子们个性鲜明,学习能力十足,你可以将它们的特立独行称之为“冷漠”、个性鲜明称之为“狂妄自大”,但这个世界最终还是他们的,这个世界未来的核心价值观将是90后所把持的价值观。

  2010年NBA选秀大会已经落下帷幕。在乐透区(选秀前14顺位)中有多达8人为90后,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状元秀约翰·沃尔。90后大规模在选秀中出现,这也昭示着NBA开始逐渐成为了90后的天下。从那刻开始起,无论是在NBA打球的,还是在电视机前看球的,90后人群开始暴增,他们将用自己的观念来观赏、分析、揣摩篮球。

  90后的确个性张扬,沃尔在选秀大会上放出豪言,“我要成为最好的控卫,而且是NBA有史以来最好的控卫。”信心十足固然是好事,但不知道坐在对面采访他的魔术师约翰逊作何感想。德马库斯·考辛斯,这位状元在大学期间的校友更是不甘人后,他先是在微博上嘲弄科比,“我觉得姆本加才应该是总决赛MVP”,随后又调侃拜纳姆,“拜纳姆,你配得上捧起总冠军奖杯吗?”

  足够嚣张,抑或是自信心十足,这就是90后。但无论如何,他们都将是未来十年中NBA的中坚力量,他们的价值观将成为NBA的标尺。但在这之前,他们还需要承受足够多的70后和80后的老球员的戏耍和欺负,他们在推广自己的价值观之前,还需要先接受80后的价值观。碰撞,在所难免!

  “90后菜鸟,欢迎来到这个联盟”。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