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2010选秀小前锋逆袭 首轮9号签“学院”典范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7月01日09:41

  2010年的NBA选秀是名副其实的内线年,前14位的乐透秀有7名球员是内线,但是还有一支力量不可忽视,那就是以韦斯利·约翰逊为首的4名小前锋。由于NCAA锦标赛的低迷和雪城大学的过早出局,韦斯利·约翰逊从当初预测的前三甲位置,一度掉到了第六的位置,可最终森林狼还是用4号签把他带到了明尼苏达。身体强壮、投篮欠佳的艾尔·阿米努被快船用8号签收入帐下,乐透预测以外的戈登·海沃德和保罗·乔治更是逆天改命进入前十。

  

  韦斯利·约翰逊 首轮4号签

  弱队成王

  雪城大学在乔尼·弗林提前进入NBA后,急需一名明星球员来领导球队。尽管弗林是控球后卫,而韦斯利·约翰逊是一名锋卫摇摆人,但是约翰逊在领导雪城赢球上做得并不差。雪城大学的主教练吉姆·波黑姆认为韦斯利·约翰逊对于雪城的影响有如德里克·科尔曼和卡梅隆·安东尼——曾把雪城带入NCAA冠军战的两位球星。

  而且,韦斯利·约翰逊从爱荷华州立转学而来到雪城大学的第一个赛季,他就能在攻防两端都有所贡献,在快攻场合中尤其出色。本赛季韦斯利·约翰逊场均16.5分和8.5个篮板均为全队最高,在他的帮助下雪城大学取得了30胜5负的总战绩,并获得大东赛区冠军,韦斯利·约翰逊个人也当选大东赛区年度最佳球员。

  大学篮球中很少有转校生能如此天衣无缝地融入新球队,融入一支强队更是难上加难。韦斯利·约翰逊拥有超强的身体素质而且技巧纯熟,这点很容易让人想象出一个投篮和进攻技巧加强版的肖恩·马里昂。而且约翰逊的外线投篮稳定性一直在进步——大学三年的三分命中率进步轨迹为:29% —33%—39%。

  在防守端,约翰逊是一名优秀的无球防守者及协防者,可以快速地从弱侧跑到有球一侧,利用自己的长臂及劲爆的弹跳能力来送出盖帽。他的篮板能力直逼学长卡梅隆·安东尼,后者在大学场均总能贡献10个以上的篮板。

  非常巧的是,韦斯利·约翰逊和弗林前后两位校友终于可以弥补没能在雪城同场的遗憾,他们可以携手在明尼苏达尽情挥洒热情。沃尔在华盛顿还要先看阿伦纳斯的脸色,特纳要把球权交给伊戈达拉来掌控,费沃斯要为洛佩斯做炮灰。虽然韦斯利·约翰逊加入了群狼无首的弱旅森林狼,但这使他比前三位新秀都有了更快地成为领袖的机会。当然,这也能让森林狼很快地了解韦斯利·约翰逊在进入NBA之后是能够顺利成长为一名建队基石球员,还是只能在龙套的位置上发光发热。

  

  戈登·海沃德 首轮9号签

  学院典范

  戈登·海沃德的最后一投没能挽救NCAA冠军战中的巴特勒大学,但如果没有海沃德的出色发挥,“黑马”巴特勒根本不可能走到冠军战。

  犹他爵士愿意用首轮九号签选择海沃德,与海沃德过硬的心理承受力和团队作风有很大的关系。6年前在印第安纳州还是高一的海沃德身高只有1.78米,在高中打控卫。所以尽管从那以后海沃德身高暴长了33厘米,但这位来自巴特勒的大二小前锋依旧保留着如后卫那般的灵活。海沃德不是那种能够亲吻篮筐的弹簧小子,但他的技术很成熟,球风强硬,而且经历过大赛洗礼,爵士主教练杰里·斯隆一向欣赏这种类型的球员。

  海沃德的无球跑动意识十分出众,有着对球场空间良好的感知,同时攻防转换十分迅捷——这个球员的篮球智商很高。这一点在他的传球上也可以略窥一二,他的切入分球十分漂亮,而且总是保持一个良好的视野。这让他很容易适应爵士的UCLA1-4挡拆体系,以海沃德的身体控制能力来说,在攻防转换的时候是任何对手都不能忽视的巨大威胁;而在这一切的基础上,还需要考虑到他出色的外线手感——虽然三分线外的命中率稍有下降(从上赛季的45%下降到本赛季的36%),但是在5、6月份的芝加哥训练营集训时,他已经能表现出在NBA的三分线距离上稳定快速地投篮了。

  海沃德2.06米的身高可以弥补马修斯或迈尔斯的劣势,他的防守篮板控制能力对于一名小前锋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他拥有良好的篮板嗅觉和积极争抢的欲望。但是,他还是缺乏足够的力量去防守詹姆斯、安东尼等三号位球员,也没有足够的速度。

  虽然,爵士没有去补强他们最缺乏的中锋位置,但是选到海沃德这个学院技术派,这也是斯隆体系想要的结果。

  艾尔·阿米努 首轮8号签

  根据Synergy Sports Technology的统计,艾尔·阿米努NCAA2009-10赛季的79次跳投出手只换来了23%的命中率(比去年的27%还有所退步了),三分命中率也只有29%。他运球中的跳投(19投1中)惨不忍睹,要知道快船上赛季送走艾尔·索顿就是因为他的投篮不稳定。

  在进攻端,阿米努真的只能算是一个“半成品”:他可以用各种方法来结束进攻,但是这些进攻手段却是时有时无。他可以用迅捷的第一步来摆脱防守球员,但是当遭遇补防球员时,他却时常显得无所适从。他的投射能力在眼下也没有达到NBA的标准。

  但艾尔·阿米努能在第八顺位被快船选中,绝不只是维克森林的前辈们(蒂姆·邓肯、克里斯·保罗、约什·霍华德等)为他在NBA赢得了一份好名声。

  艾尔·阿米努是那种让人又爱又恨型的球员,他在快攻得分、抢断、盖帽以及篮板方面都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如果正常成长,他完全可以成为一名类似约什·史密斯、杰拉德·华莱士般的高飞型球员。

  还有,2.03米身高的阿米努拥有非常灵敏的篮板嗅觉,是继蒂姆·邓肯之后第一位荣膺ACC赛区篮板王的维克森林大学的球员。维克森林大学的主教练迪诺·高迪奥允许阿米努抢下篮板后自己发动快攻,阿米努很多精彩的镜头都是来源于这种进攻。

  但是上到大二还是只有19岁的阿米努,从在NBA的发展前景来看,还是展现出了许多令人垂涎欲滴的能力。阿米努出色的身体素质让他至少可以作为一名多面的篮板手,防守者和攻防转换中的终结者出现。在进攻端,他还有很多潜力等待被发掘,这将会决定他的职业生涯能走到什么样的高度。

  保罗·乔治 首轮10号签

  全能前锋

  保罗·乔治来自弗雷斯诺州立大学,过于平实的球风也令他曝光度不足。在选秀之前的预测中,乔治的位置是在首轮偏后,结果他在第十位便被印第安纳步行者选中。

  能被拉里·伯德挑中,证明了乔治还是有一些十分吸引人的特质。保罗·乔治的运动爆炸力让他能用劲爆的扣篮点燃全队的激情。乔治在大一和大二都获得了132次罚球机会,大二的他把罚篮命中率提高到91%。乔治令人深刻的视野和传球能力让他在前锋中与众不同(场均3个助攻)。对于一个前锋而言,场均7个篮板,出色的运动能力让他贡献了场均2.2个抢断和近1个盖帽,展现了他的预判能力和出色的球性。

  乔治才20岁,拥有投篮的底子,如果获得一定的上场时间和悉心的培养,发展前景还是相当不错的。有传闻称,步行者有意送走丹尼·格兰杰,如果格兰杰转投他队,步行者还有乔治这个后备。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